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走进《一虎一席谈》 现场激辩气氛热烈

2012年09月03日 09:5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作为凤凰卫视多年来别具一格的辩论栏目《一虎一席谈》受到了众多观众的喜爱与关注,也培养了一大批的忠实粉丝。而节目中除了灵魂人物主持人胡一虎外,嘉宾和观众的表现就也非常出彩,经常带给人们意外的惊喜。

凤凰卫视9月1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为了要了解更多的幕后故事,我们本周开始幕前幕后的单元将会走访不同的节目,从不同的视角来了解这些皇牌节目,而首先我们来看到的是《一虎一席谈》,每集争辩的不可开交的现场气氛到底是如何被调动起来的。

解说:作为凤凰卫视多年来别具一格的辩论栏目《一虎一席谈》受到了众多观众的喜爱与关注,也培养了一大批的忠实粉丝。而节目中除了灵魂人物主持人胡一虎外,嘉宾和观众的表现就也非常出彩,经常带给人们意外的惊喜。

现场观众:有这么一个问题,如果日本的民间人士,假如他们也有什么保钓人士的话,他们去强行登岛,我们有没有办法向海上保安厅这样。

胡一虎:阻止他们。

现场观众:阻止他们。

胡一虎:把他抓到我们中国来。

现场观众:抓回来,我想恐怕是没有,我觉得这是一个很重大的问题。

现场观众:完全同意陈先生的分析,日本这次是蓄意的,因为这次他完全有能力堵住这个保钓船,但他为什么不堵住保钓船,他也不会像姜俊说的一样下台阶。

现场观众:关于毛老师的观点说,说那可以通过企业家去协商,去谈判,去开发,那是跟我们今天所探讨的主权问题是不能相提并论的。

现场观众:在这里,我第一要同意毛老以和平为贵,然后双方能坐下来去谈;第二,我也认同刚才咱们站在这边嘉宾的想法,不行我们就打。

白叶(《一虎一席谈》编导):一般来说,我们就是比如选择一个话题的时候会首先选择这个话题的最权威的嘉宾,然后他的观点是这个领域的代表。另外,我们希望现场会有一些有个性的,有情绪,能带来情绪有特点的,他说话大家就能记住的嘉宾,可以在现场带动一下气氛。

解说:有了如此准确的定位,想必来上节目的嘉宾和观众得非等闲之辈,而他们当中就大多是有备而来。

现场观众:老实说,这是第一次,所以说确实也比较慎重,确实还是做了一些前期的准备。

现场观众:我们会通过多种渠道寻找、查找各方面的相关资讯,做一些充分的准备。

解说:除了充分的准备外,能够坐在演播室亲身感受现场的气氛,观众们无不表示很过瘾,而对于主持人胡一虎,大家的一致评价便是既睿智又有控制力。

王志安(嘉宾):一虎,我个人的印象有两点,第一点就是非常睿智,在场上的反应非常快,有的时候追问也非常即时,另外一个就是控制能力特别强。

现场观众:咱们一虎思辨能力非常强,等于说是思路清晰,场面控制能力也非常强。

解说:听了大家的评价,想必一虎一定会心生满足吧,而对于栏目,观众们就也给出了自己的寄语和希望。

现场观众:我觉得《一虎一席谈》既然是一个尖锐的,能够剖析这个社会尖锐问题的节目,我想更多的时候还应该在这个节目之前,广泛的征求一些公众的意见,我们不光要跟社会提这些问题,我们还要把这个问题找到一个答案,能把这个问题完成,圆满的解决了,我觉得这个可能会价值更大一些。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12:00-12:15

重播:星期日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一虎一席谈 气氛 观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