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习近平施政风格是“小火烧温水”

2012年12月24日 16:47
来源:凤凰网专稿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何亮亮先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施政风格稳重,像“小火烧温水”,同时他认为习总书记非常亲民。

凤凰视频播出“何亮亮:习近平施政风格属于‘小火烧温水’”,以下是文字实录:

何亮亮(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虽然有人对所谓工农兵学员提出了一些批评,但是我觉得放在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在全国没有大学,大学教育都停滞的情况下复办大学,然后从各地招收工农兵学员。虽然那时候要学工、要学农、要学军,三年的时间,但是毕竟大家有两年的时间是学专业科目,放在那个时代他就是大学生,而且那批工农兵学员很多都成为各方面的人才,关键在于你自己。那三年可能是不够,你不能拿现在的标准去衡量,如果自己自暴自弃,自己不再提高,那你就觉得自己不行。

所以想到像习近平这种,大家可以去想象,这七年是怎么过来的。后来在福建做也不是大官,就是做了一个地委书记,后来做福建省长的时候,都还回过延安,力所能及地总是帮当地的老乡。他说没有延安就没有他,我相信这个话是真的,因为他不需要到延安去拉选票,真是这样想的。

最近有人把他在2000年,那时候他连副省级都不是,一篇谈话当中,很有意思,我觉得可以看出他的施政风格。他说他做事情是,温火烧水,不断地添水,小火烧温水,慢慢地把水烧热,他说他做事就是这风格。我觉得这是真心的话,因为这不是当最高领导人时候才说的,只不过是中层官员。关于他的性格,做事情比较稳,但是水是一定要烧的,不是不烧水,也不是用大火迅速地烧开了一锅水,而是用温火慢慢烧,这有点夫子自道,似乎有点看出他的执政风格。

我觉得他肯定没有想到有朝一日会成为中共第一人,但是后来成了。在冥冥中,反过来像我这样刻意在追求,是做不到的。我想这其实咱们的政治学应该研究的一个问题。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何亮亮 火烧温水 习近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