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梁振英万字道歉书被反对派利用

2012年12月05日 13:3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香港特首梁振英山顶住宅违章建筑事件被反对派揪着不放。尽管梁振英近日已经写了一万多字的道歉书,但反对派还是批评梁振英没有诚信,令梁振英施政困难。

凤凰卫视12月4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这是不是某一种程度,就像埃及的民主暴力?

何亮亮(时事评论员):它又不是民主暴力,但是它利用了民主,因为这一切的权力是合法的权力。香港的媒体有高度的新闻自由,他们可以不停地来揭发,确实他们有的揭发是对的,但是反对派他也有这个权力,他也可以在立法会推出弹劾,这个作为立法会议员,他有这样法定的权力,至于弹劾案能不能成功,另当别论。

包括我们等会儿还可以讲到的其他一些事关民生的一些议题,反对派都是用合法的方式来拖延、来阻挠。这个跟埃及的民主暴力有所不同,埃及的民主暴力就是多数人压迫少数人,但是香港的情况多数人的意见实际上又没有办法充分地表达出来。你现在看,我听电台里面,电台的节目里面,其实很多老百姓也已经觉得厌烦了,他们也看清楚了梁振英不就那点事情吗,梁振英自己也道歉了。

我想梁振英可能也有在处理个问题上,他可能确实有不足的地方,其实香港有一些媒体或者是一些评论员,或者是一些媒体,他们从不同的角度给他出主意。有的人说他说香港的建筑物条例本身就是一个非常苛刻的条例,是一个不尽人情的条例,因为香港有太多的违章建筑了。当然一般的老百姓违章建筑你也拿他没有办法,所谓法不责众,房屋署它根本管不过来,但是特首你就不能有违章建筑,所以有人建议说特首你干脆赦免,所有的违章建筑都是,这是不可能。但是也有人告诉他,特首你向公众、向舆论做一个彻底的诚恳的道歉,说我有错的地方我坚决会改,其实也有可以了,你不需要去讲什么20平方米、30平方米,那样的一些细节,你表示态度,我想大部分老百姓也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毕竟他那个违章建筑是他自己的大房子。

姜声扬:你说特首应该做一个非常认真的道歉,特首已经写了一万多字的这样的道歉书还不够,那要鞠躬跟大家道歉吗?

何亮亮:就是说你做一个态度非常诚恳和坚定的这样一个说明。

姜声扬:反对派会停吗?

何亮亮:他都不会停,如果你不写这一万多字的道歉,反对派反而抓不到你这个把柄,正因为他是先写了一个一万多字的说明书,这个细节,反而被反对派利用了。现在情况就是这样,反正结果他都要反对你,那我表示一个非常诚恳的态度,是的,我错了,我改,那么你反对派还能怎么样呢?他现在是没有用,因为你是一个没有诚信的人,说你没有诚信,就是因为你自己交代出来的。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反对派 梁振英 何亮亮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