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温家宝对梁振英两点期望具有针对性

2012年04月11日 10:4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4月1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向梁振英颁发任命梁振英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的国务院令。温家宝叮嘱梁振英两要点,一是加强与各界人士的沟通交流,努力化解分歧和矛盾。二是要清正廉洁,“政者,正也。子帅以正,孰敢不正?”

凤凰卫视4月10日《时事直通车》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您怎么来解读今天温总理向梁振英所提到的两点期望?

何亮亮:温总理今天不仅是给梁振英颁发了委任状,而且我想也不仅仅是祝福他,更重要的是温总理可以说是高瞻远瞩,他对香港下一任特首梁振英可以说是耳提面命,而且通过这个方式也是让全香港的民众都知道。

首先,温总理为梁振英指出他未来五年任期里面的三大重要工作,就是一个是发展经济,一个是改善民生,一个是发展民主,发展民主这点很重要,因为未来五年第四任香港特首是要经过香港全民自选产生出来的,所以未来五年在这方面如何设计出一个好的民主选举制度也非常重要。

然后温家宝总理也叮嘱梁振英最重要的两点,第一要团结,第二要清廉,这两个都是有很强的针对性的,我相信梁振英先生现在一方面香港各界对他有很高的期望,他也面临香港社会一系列重大问题,如果他能够牢记温总理的叮嘱,依靠香港特区政府,依靠香港的全体民众,以及各界地政治力量,应该有条件把香港未来这五年的工作,把温总理交代的这些工作把它做好的。所以这也是梁振英这次到北京来,可以说是香港各界的期待,可以说通过温总理对他的叮嘱也都可以反映出来了。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梁振英 何亮亮 总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