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卫视 > 特别报道

美国洛杉矶机场枪案暴露城市安保漏洞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洛杉矶警局在机场部署的警力,目前已经减到“911”事件后的最低水平,机场的暴力事件也从2012年的3起猛增到2013年的14起,洛杉矶机场所有航站楼应当全部增设持枪警察,维护旅客的安全。然而

核心提示:洛杉矶警局在机场部署的警力,目前已经减到“911”事件后的最低水平,机场的暴力事件也从2012年的3起猛增到2013年的14起,洛杉矶机场所有航站楼应当全部增设持枪警察,维护旅客的安全。然而这样的保障措施,却很难获得相应的预算支持。

凤凰卫视4月24日《凤凰早班车》,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橙子:洛杉矶作为美国第二大城市,本土袭击和暴力事件今年都有上升的迹象,市长贾西提也承认,机场反恐声势不足有待于改善,详细情况我们就来看看洛杉矶记者郭晶晶的报道。

郭晶晶(驻洛杉矶记者):虽然“911”事件后,洛杉矶作为反恐重镇,在城市安保方面投入巨大,但机场的安保措施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和其他公共场所一样,机场也无法预防和抵挡暴力事件的发生。

解说:2013年11月3号,一名23岁的白人男子在洛杉矶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毫无预警的拔枪开火,致使一名联邦运输安全管理人员殉职,七人受伤。枪手本人在与警方的交火中被捕,他被控谋杀联邦官员和制造暴力恐怖事件,最高可能判处死刑。

洛杉矶市长贾西提上个月委托安全顾问就事件的检讨报告显示,尽管“911”事件后,执法部门做了很多改进,但机场安保仍存在很大漏洞。在枪案发生前,机场警局刚刚花了540万美元升级无线电通讯系统,然而当超过20个不同的执法单位一拥而入时,彼此之间却无法沟通,警方和消防员甚至不知该往何处救援。案发整整45分钟后,联合指挥中心才成立。报告显示的另一个重大漏洞是,虽然运输安全管理员手边就有911电话,直通机场警局,但竟然无法像普通民众的911电话系统一样,提供拨打方的位置。

事件暴露的另一个根本性问题是,机场警察正在逐年减少,洛杉矶警员保护联盟主席伊森指出,洛杉矶警局在机场部署的警力,目前已经减到“911”事件后的最低水平,机场的暴力事件也从2012年的3起猛增到2013年的14起,他呼吁洛杉矶机场所有航站楼应当全部增设持枪警察,维护旅客的安全。然而这样的保障措施,却很难获得相应的预算支持。

“911”事件后,洛杉矶警方首创了旨在全民反恐的“我守望”公民举报系统,为洛杉矶的反恐和城市安全提供了巨大的信息库,争取了先机。学者认为,事实上本土攻击事件频发的根本原因,是美国的社会文化。

骆思典(南加州大学政治学教授):对我来说这是为什么能拿到枪的问题,任何人都可以拿到枪,甚至可以随身携带隐藏武器,所以基本上组织(机场枪案),这种个人独立行为是不可能的,这种情况将在美国社会延续下去,只要枪支文化还存在。

郭晶晶:就在4月15号,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一周年之际,德州胡德堡军事军地再次传出血腥枪案,宾夕法尼亚洲紧接着也发生校园血案,有高中生持刀砍伤22人。一连串的本土暴力攻击事件让人们看到,加强城市安全与反恐对美国来说,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相关专题: 安全与威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枪案 机场 洛杉矶

人参与 评论
美国洛杉矶机场枪案暴露城市安保漏洞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4/2820209f-6892-410f-9cd0-9a910aee407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