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卫视 > 特别报道

加大反恐投入 迪拜着力将恐怖活动拒之门外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迪拜是中东最重要的交通枢纽和金融中心,在国际恐怖主义滋生和蔓延的重灾区,迪拜在安保和反恐能力令人赞叹。迪拜在发展过程中,保持了清醒的头脑和独立的立场,既不亲西方,没有引起极端分子的仇视,同时

核心提示:迪拜是中东最重要的交通枢纽和金融中心,在国际恐怖主义滋生和蔓延的重灾区,迪拜在安保和反恐能力令人赞叹。迪拜在发展过程中,保持了清醒的头脑和独立的立场,既不亲西方,没有引起极端分子的仇视,同时也注意迅速发展自己的武装力量。与此同时迪拜政府也在逐年加大反恐投入和警察培训,用先进的装备武装自己,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危机。

凤凰卫视4月16日《凤凰早班车》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中东地区是国际恐怖主义滋生和蔓延的重灾区,也是国际反恐斗争的前沿地带。迪拜作为中东最重要的交通枢纽和金融中心,如何相融并续,在日趋复杂,动荡的国际局势当中打造安全境途。我们来看一下特别制作的安全与威胁,世界城市安保系列报道。

谷霓裳(驻迪拜记者):这里是迪拜中东地区的交通枢纽,伊斯兰世界最为开放的城市。这里汇集了全世界近200个国籍的人,80%都是外来人口。我现在所在的地方叫做龙城,是迪拜的华人集聚区。就在2010年,两名来自东突的恐怖分子企图炸毁我身后的标志性建筑,给迪拜以及迪拜华人的安全蒙上了阴影。

解说:据了解龙城是除中国大陆以外,中国商品在世界上最佳的交易中心。2010年两名恐怖分子企图通过自制炸弹,炸毁龙城的雕像,如若成功,雕像方圆80米都将受到波及。针对海外华人的恐怖威胁,也首次被重视起来。

在闭门审判中,两名罪犯最终被认定与恐怖主义有关,被判十年监禁。迪拜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在密谋中的案件,也不得不让人再次赞叹迪拜的监控系统和情报掌控能力。

朱利安(国际SOS区域安全专家):迪拜是一个低风险的地方,当地政府的许多组织都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包括政府组织全球范围内的合作,从而确保他们知晓,区域内可能发生的各种风险,包括他们国家的边界,同时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能力,去应对任何他们确定的危机。

解说:迪拜是中东最大的交通枢纽,是连接欧亚的重要转成点,作为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和中东的金融中心,开发的政策每年都吸引千万人纷沓而聚。

鲍曼(迪拜国际机场发言人):2013年我们记录到,客流量同比增长15.3%,达到6640万人。在2014年我们持续记录到,客流量增长了15%,达到640万人,这只是我们一个月的记录。

解说:多元的民族,种族,宗教汇集在这里,兼容并包环境令人称赞,不过迪拜的发展并没有脱离一个作为阿拉伯酋长国的本质,也并没有沦为任凭西方势力摆布的城市。作为中东重要的港口和护贸易转运中心,对海外地区以及阿拉伯国家的经济增长都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在区域内的各国势力都不想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默罕默德(阿联酉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酉长):因为每个人都有他的利益,因为他们不想这里有任何问题,所以这是个安全的地方,一个安全的城市。

解说:与此同时迪拜政府也在逐年加大反恐投入和警察培训,用先进的装备武装自己,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危机。

谷霓裳:迪拜在发展过程中,保持了清醒的头脑和独立的立场,既不亲西方,没有引起极端分子的仇视,同时也注意迅速发展自己的武装力量。当然城市安全是一个与时俱进的课题,任何城市都无法规避的风险,如何做好情报工作,尽可能把一切危机拒之门外,这需要更多的信息技术跟国际合作。

 

相关专题: 安全与威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迪拜 龙城 反恐

人参与 评论
城市安保系列:迪拜着力将恐怖活动拒之门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6/918c9fe3-7c74-49c7-8fbb-69ed99ac9ad0.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