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卫视 > 特别报道

印度设跨部门反恐机制 情报获取是关键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印度在前年已绞刑处死孟买恐怖攻击中唯一幸存的攻击犯卡萨布,以表示政府反恐的坚决态度。但再次引起印巴恐怖恐怖组织的暴动,警方表示从逮捕的罪犯中取得情报才是重点,如何有效搜集并分析情报,借此预防

核心提示:印度在前年已绞刑处死孟买恐怖攻击中唯一幸存的攻击犯卡萨布,以表示政府反恐的坚决态度。但再次引起印巴恐怖恐怖组织的暴动,警方表示从逮捕的罪犯中取得情报才是重点,如何有效搜集并分析情报,借此预防与打击恐怖主义,是印度最大的挑战。

凤凰卫视4月14日《凤凰早班车》,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橙子:2008年的孟买连续爆炸案是印度遭遇最严重的一次恐怖攻击,八个地点连续爆炸,造成了数百余人死亡,而这一次也改变了印度的反恐安全措施,以及情报系统,究竟印度如何来应对恐怖威胁,我们来看看本台驻印度记者的报道。

尤芷薇:2008年11月26号,孟买有八个地点连续传出爆炸,总共造成164人死亡,数百人受伤,这是印度近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恐怖袭击,现在在我后方的就是当年遭到攻击的泰姬马哈饭店,恐怖分子占据房间,并挟持数十名人质,当时饭店在激烈的枪战下损毁严重,整整关闭三个星期才再次对外开张。

解说:印度现在所有的高级饭店在入口都严格检查车辆底盘、引擎以及后车箱,防止爆裂物攻击。进入饭店也必须通过X光机与金属探测器检查,孟买警察发言人表示。孟买在恐怖攻击后,除医院、消防局、警局以及武装部队建立的一套联合反恐标准程序,一旦有任何攻击发生,各种资源都将立刻集结行动。

马赫什·帕蒂尔(孟买警察发言人):我们组成了六个快速应急小组,部署在不同的战略要点,若是孟买有任何(攻击)发生,他们就会是最快的应急小组。

萨米尔·帕蒂尔(孟买智库研究员):政府(在孟买攻击)后,最大的措施之一,就是组成了多机构中央控制中心,这是一个打击恐怖的共同平台,并广泛的涵盖了包括恐怖主义、印度东北的判断,以及查莫克什米尔的分裂主义。

解说:米什拉是当年恐怖攻击的受害者,当时他正与两名法国友人在咖啡厅中用餐,恐怖分子突然发动枪战,他身中一枪往大街上狂奔才死里逃生。

萨拉维·米什拉(孟买恐袭受害者):当时真的非常混乱,也非常痛苦,我呼吸非常困难,因为我这边(右侧)肋骨断裂,所以或许有什么东西,入侵了我的呼吸系统,因此我无法呼吸,我还是相信自己正要死去。

解说:米什拉认为,警察的检查与突击都有漏洞与疏失,对他而言,打击恐怖主义最重要的还是情报的掌握。

马赫什·帕蒂尔:警方成立了反恐小组,一个小型单位,基本上他们的工作,就是在收集最基层的情报。

萨米尔.帕蒂尔:在孟买攻击时,我们所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在于科技情报,当时我们没有能力去监控卫星通讯,现在政府已经建立了一套系统去监控卫星,以及其他形式的电子通讯。

解说:印度在前年已绞刑处死孟买恐怖攻击中唯一幸存的攻击犯卡萨布,以表示政府反恐的坚决态度。但再次引起印巴恐怖恐怖组织的暴动,警方表示从逮捕的罪犯中取得情报才是重点,如何有效搜集并分析情报,借此预防与打击恐怖主义,是印度最大的挑战。

尤芷薇:现在警方从2012年开始,通过与尼泊尔、孟加拉、美国以及波斯湾各国的情报合作,逮捕恐怖组织,印度圣战式的三名头号分子,并积极打击边界的渗透行动,除此之外,印度也借由茶器、走私毒品与假钞,阻断恐怖分子的财源。

 

相关专题: 安全与威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印度 孟买 跨部门

人参与 评论
世界城市安保系列:印度设跨部门反恐机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4/071d1be4-768f-45eb-9678-a337ea20d94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