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卫视 > 特别报道

深圳严保边境安全 城内20万电子眼全天监控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昆明暴恐事件后,深圳提升安保级别,地铁枢纽警员荷枪实弹,机场、火车站的公共交通工具和人流密集处加强警戒,布控近20只电子眼全天候监控。 凤凰卫视4月4日《凤凰早班车》,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示:昆明暴恐事件后,深圳提升安保级别,地铁枢纽警员荷枪实弹,机场、火车站的公共交通工具和人流密集处加强警戒,布控近20只电子眼全天候监控。

凤凰卫视4月4日《凤凰早班车》,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橙子:广东作为中国的南大门,是外贸的集散地,也是海陆空交通枢纽,更是港澳边境,而沿海城市海域也因为有大亚湾核电站等设施,成为了反恐核安保的重点区域。

记者:我现在正随深圳海巡船出海巡查,在深圳所管辖的一千一百多平方公里的海域上,具有大亚湾核电站,也有在建的液化天然气的项目,还有多个危险品的码头。因而维护海域安全尤为重要。

解说:海事人员登船查验,船员证照也要比照核对。

李文华(深圳海事局副局长):安保规则主要的针对对象是船舶以及港口设施的安全,船舶的资料,其中有安全资料、环保资料以及船员个人信息的资料。所以这一套系统在船舶抵达深圳港之前,我们都进行了预审。

解说:昆明暴恐事件后,深圳提升安保级别,地铁枢纽警员荷枪实弹,机场、火车站的公共交通工具和人流密集处加强警戒。深圳是内地人口最密集流动性又最大的城市,每年仅是口岸出入境人数就有两亿多人次,跨境学童每天往来通关超过1万人,也是安保重点。

余武军(深圳湾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副站长):布有500多个摄像镜头,有专人通过闭路电视对一些可疑的人员,或者具体的人员是有一个提前发现的一个功能,防止违法人员特别是涉恐涉暴这种嫌疑人员进入我们口岸,潜入潜出。

解说:深圳布控近20只电子眼全天候监控。学者认为城市安保系统涉及到庞大信息和情报数据,需要高效的梳理分析手段,而多位内地反恐专家判断,当前中国最需要防范的恐怖组织就是东突,而东突正向中国腹地和沿海渗透。

潘志平(新疆社科院中亚所所长):这个组织目前形成这样一种碎片化,就是很小撮一小撮一小撮,一股一股的这种情况。所以这种情况是更加难防。

记者:301事件令部分民众对新疆人闻之色变,但也有不少声音呼吁一概而论并不理性,专家认为制造恐慌、制造民族间排斥正是恐怖分子起到的效应,而排除少数极端分子的恐怖袭击,维护一个城市的长治久安更加需要的是民心的稳定和民族间的和谐。

 

相关专题: 安全与威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电子眼 深圳 边境

人参与 评论
深圳严保边境安全 城内20万电子眼全天监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4/e240364e-8651-469e-9573-39e35c2243e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