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卫视 > 特别报道

伦敦城市安全受质疑 士兵曾遭极端分子当街砍杀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在2013年伍利奇最受外界关注的事件,不是这座小镇为建成五百年所举行的庆祝活动,而是英军士兵里格比被同样是在英国长大的尼日利亚极端主义年轻人在人来人往的街头无辜砍杀事件,伍利奇就是英格兰安全

核心提示:在2013年伍利奇最受外界关注的事件,不是这座小镇为建成五百年所举行的庆祝活动,而是英军士兵里格比被同样是在英国长大的尼日利亚极端主义年轻人在人来人往的街头无辜砍杀事件,伍利奇就是英格兰安全危机的缩影。

凤凰卫视4月18日《凤凰早班车》,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英国政府在4月份再次加强对于境内可疑极端主义活动的管控,但是当地的舆论却并不认可英国在近十年在打击极端主义方面的成绩,认为国内的城市安全仍然是受到严重的威胁,我们来看一下本台驻伦敦记者曹劼发回来的报道。

曹劼:2014年过去了四个多月,英国看起来风平浪静,当地人没有听说恶性的凶杀案,也没有看到出现严重的交通事故,但是在城市安全问题上当地人其实并没有高枕无忧的感觉,相反却一直如临大敌。

解说:伦敦东南部小镇伍利奇,这里有英国在1974最早允许开设的美式连锁快餐店,当地的公共交通也很发达,但这些刺激地区经济发展的措施都没能帮助伍利奇转型成为人气旺盛的现代化城镇,一连串现状背后的原因当地人最清楚不过。

伍利奇居民:伍利奇并不安全,这里应该安全才对。

解说:在2013年伍利奇最受外界关注的事件,不是这座小镇为建成五百年所举行的庆祝活动,而是英军士兵里格比被同样是在英国长大的尼日利亚极端主义年轻人在人来人往的街头无辜砍杀事件,伍利奇就是英格兰安全危机的缩影,伦敦警局反恐事务官员1月份曾在英国的报章上公开警告国民,摆在眼前的直接威胁就是那些从叙利亚战场上撤回来,手持英国护照的伊斯兰极端主义者,但英国媒体说其实极端主义在这个国家已经很难遏制,在英格兰的一些关押重型犯的监狱里甚至有近半数的犯人被私下威逼利诱加入伊斯兰极端组织,而在一些当地少数族裔移民看来,英格兰右翼排外的声音越来越大,才是导致这个国家安全无法保证的关键。

曹劼:在我身后正在举行的就是2014年的伦敦马拉松,而在去年我们还和很多当地人一起心怀忐忑,担心这样一场年度活动会不会遭遇到什么极端主义的威胁,2015年会是英国的大选年,同时也是伦敦遭遇公共交通恐怖袭击十周年,所以无论是哪个政党的领导人想赢得大选都需要告诉国民,他们会拿出怎样的政策来保卫这个国家的安全。

相关专题: 安全与威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伦敦 伍利奇 士兵

人参与 评论
世界城市安保系列:极端思想威胁英国安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8/fd2310d4-2474-456a-b1ce-dab05e070be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