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卫视 > 特别报道

悉尼移民集中反恐挑战多 曾查出本·拉登资金中转站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悉尼同其他国际城市相比,还是非常安全的,部分是因为其城市设计和城市规划理念,有着非常强有力地警察,在特定的区域内进行巡逻,还有这个城市的设计,也会减少犯罪的机会。 凤凰卫视4月11日《凤

 核心提示:悉尼同其他国际城市相比,还是非常安全的,部分是因为其城市设计和城市规划理念,有着非常强有力地警察,在特定的区域内进行巡逻,还有这个城市的设计,也会减少犯罪的机会。

凤凰卫视4月11日《凤凰早班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世界上每个城市都存在着威胁,城市安全问题也是悉尼这个大都市面临的挑战,悉尼城市的保安,可以说在世界城市中享有盛誉,政府的各种条令是为了减少各种犯罪的基本措施,严厉的执法人员,警方无时无刻在你的周围,但是由于城市保安高昂的费用,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多年由于财政问题,大量削减警务执法人员,但是依靠强大的现代化手段,治安依然十分有效。

2011年到2013年度的各种突发案件,还是在逐渐减少之中,悉尼城市安全的核心为控制犯罪以及反恐两个级别层次展开。

克兰斯教授:悉尼同其他国际城市相比,还是非常安全的,部分是因为其城市设计和城市规划理念,当然我们有着非常强有力地警察,在特定的区域内进行巡逻,还有这个城市的设计,也会减少犯罪的机会。

记者:像悉尼这样的大街上,一共有四千多个监视器,还有单装了高音喇叭,政府在紧急疏散时,通过高音喇叭指示人们通向哪里。

澳大利亚是个多元化民族大国,来自中东地区的移民人数非常非常的多,我现在的位置就是中东移民集中的居住区域,这里的一家杂货店当初查出了是本拉登恐怖组织的资金中转站,那些曾经回到过祖籍国,参加过圣战的人,后来又回到了澳大利亚,又是什么样的结果呢?

沈寒冰:澳大利亚到目前为止没有通过一个,等于说所谓的叫做反恐怖法,这个法律如果在通过的时候,其实是困难重重,举个例子,若干年以前我们一直在讨论澳大利亚这个国家从来没有过像中华人民共和国一样有个叫做居民身份证,我们现在法庭一直在说ID就是身份证的那个就是冒用变得已经相当严重了,当时要推出ID法律的另外一个原因也是为了反对恐怖活动,到现在为止大家也知道,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没有能够拿到澳大利亚的居住身份证,没有,因此这样一个小的一个身份证的推动都这么难的话,我看目前要推动一个法律,把一些行为规定为是恐怖活动,其实是相当难的。

记者:城市安全反恐是现代化大都市所面临的具有挑战性的话题,在悉尼这个美丽的城市各个族群之中和睦相处近百年来没有发生过重大恐怖事件,主要还是来到这里的移民人们都大部分认同了一种生活方式而形成了一种价值观,管理是手段,觉悟才是根本。

相关专题: 安全与威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悉尼 监视器 治安

人参与 评论
悉尼现代化治安效果好 街头监视器作用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1/aa5aa37e-949a-4748-97b0-cba5c0d076b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