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卫视 > 特别报道

昆明暴恐案绷紧国人神经 广州塔五千探头建天眼网络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长警棍,防刺服,昆明暴恐事件后,广州标志性建筑小蛮腰新购置了一批防暴装备,广州塔一直对游客执行民航标准的安检,公共区域还有保安执行和搜暴犬巡逻,塔内超过五千个消防探头和近千个监控探头,数据也

核心提示:长警棍,防刺服,昆明暴恐事件后,广州标志性建筑小蛮腰新购置了一批防暴装备,广州塔一直对游客执行民航标准的安检,公共区域还有保安执行和搜暴犬巡逻,塔内超过五千个消防探头和近千个监控探头,数据也与公安联网。

凤凰卫视4月7日《凤凰早班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2010年的亚运会让世界看见了古城广州全新的一面,而这种展示背后依靠的是强大的安保力量,广州亚运安保始于2008年,各地财政投入了超过23亿人民币,并且建成了27万个视频监控摄像头,而随后,广州官方要建设平安广州也是要求要继续这种高要求的安保系统建设。

而随着内地城市安全形势日益严峻,这也成为本地全民关注的议题。

解说:长警棍,防刺服,昆明暴恐事件后,广州标志性建筑小蛮腰新购置了一批防暴装备,广州塔一直对游客执行民航标准的安检,公共区域还有保安执行和搜暴犬巡逻,塔内超过五千个消防探头和近千个监控探头,数据也与公安联网。

魏志刚:我们也会根据这个变化,随时调整我们的探头的位置、方向,随时会跟公安方面会有个信息的传输,每个季度都会进行一次全塔的消防逃生演练。

解说:防暴特警和反恐武警,近期也进入广州闹事商圈和火车站、机场等大型交通枢纽,学者指,每个城市都有不同的防恐特性,广州拥有内地第二大国际机场,每年举办大量国际展会,仅是广交会,全球客商就超过20万,而商品贸易集散地还聚集大量三无外籍人士,安全隐患多。

宋新强:911事件,这个双子塔的价值,就不是说,几十亿美金的问题了,可能他背后衍生到资本市场,所以广东也面对了很多的这些问题,尤其是中心区域的,有价值核心的,对经济产生到一定重大的影响的国际市场。

吴文洲:加强军事结合人防、情报合为一体,提高防控的能力。

解说:无论在人流密集的交通枢纽,还是街道安静一角,广州随处可见大小各异的视频监控摄像头,他们归属于不同政府部门,但这些天眼网络,是反恐的最大利器吗?

汤晓鸥:每个部门都在安装自己的摄象头,大量的重复建设,互相之间数据没有沟通,利用效率非常非常低的,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智能处理,机器是可以做这种大量数据搜索,人再进来进行重新的核对,如果配合好的话,就可以节省大量的人力。

范维澄:建立什么样的,仔细到什么程度的数据库,可能我们有的还是不如人家的,然后这个数据库之间,相互的这种关联,打破所谓部门的这些界线,要充分的把他关联起来,然后关联起来之后,分析出一种结果,而这个结果让相关的这些部门都要做好准备。

记者:昆明暴恐事件绷起了每位中国公民反恐的神经,民间开始出现恐袭的逃生手册,有人呼吁学校开始相关的课程,不过学者就提醒,在如何保证有效情报收集的基础上防止信息泄露,这是当前不容忽视的课题。

相关专题: 安全与威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反恐 广州 安检

人参与 评论
广州塔执行民航标准安检 搜爆犬严密巡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7/1c0a8958-8544-44a4-9ebe-7774b00670e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