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卫视 > 特别报道

香港成最安全地区之一 但恐怖袭击威胁常在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香港受到恐袭的风险评估长期维持在中度,不过警务处仍把加强反恐工作列为今年的首要行动项目之一,李明逵指出特区政府的危机管理机制一项行之有效,相信同样可以应对恐袭。 凤凰卫视4月8日《凤凰早班

核心提示:香港受到恐袭的风险评估长期维持在中度,不过警务处仍把加强反恐工作列为今年的首要行动项目之一,李明逵指出特区政府的危机管理机制一项行之有效,相信同样可以应对恐袭。

凤凰卫视4月8日《凤凰早班车》,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橙子:香港是人流物流进出都非常自由的国际都会,连香港的警力连文职在内,还不到三万人却是全球公认最为安全和稳定的城市之一,虽然过去几十年都没有遭受过大型的恐怖袭击,但是恐袭的风险评估又长期维持在中度水平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我们来看看。

记者:香港这个国际化大都市,人流、物流的进出高度自由,去年访港旅客数字就突破了五千四百万,维持社会治安的压力不可小视,但与此同时香港出现恐怖袭击的风险评估,长期维持在了中度的水平,去年的罪案数字更是创下了十年以来的新低,到底是香港是怎样做到的呢!

李明逵(香港公共行政学院院长):恐怖袭击事件,在我们三十多年的警察生涯里,没在香港发生过,但真真正正接触到和恐怖袭击,或者恐怖活动有关的资料情报,也曾经有过,不过当然具体的资料因为保密原因,我不能说。

解说:1972年加入香港警队,2003至2007出任警务处长的李明逵是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仪式,以及2005年世贸部长及会议等大型活动的保安总指挥,他认为香港比起其他国际大都市的整体犯罪率偏低,治安相对良好但不等于不会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

李明逵:香港也是一个世界金融中心,也可以说一个中国对外的窗口,而香港本身有很多外国的利益在这里,比如说外国大公司,外国的银行、国际学校、甚至航空公司等等,所以香港这个地方,作为一个国际城市受到恐怖袭击的威胁永远存在,问题是风险有多高。

解说:香港受到恐袭的风险评估长期维持在中度,不过警务处仍把加强反恐工作列为今年的首要行动项目之一,李明逵指出特区政府的危机管理机制一项行之有效,相信同样可以应对恐袭。在事态受到控制后,政府还有完善的更进方案,能够尽快恢复社会秩序,公共服务以及市民外界对于香港的信心。目前李明逵经常透过香港公共行政学院这个平台,介绍香港这套危机管理经验。供内地公务员借鉴。

记者:李明逵提醒作为市民大众,当突发事件发生的时候,千万不要在现场停留看热闹,而应该立刻回到安全的地方,再向警方提供有用的情报。

相关专题: 安全与威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香港 特区政府 恐袭

人参与 评论
香港成最安全地区之一 但恐怖袭击威胁常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8/3b4c611a-3872-4b17-bd5a-0313871c91b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