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艳秋:儿子面前是老妈子 老公身边是小公主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大家现在看到台湾的新闻主播台有很多年轻漂亮初出茅庐的美女主播,但其实在30年前,台湾新闻媒体还处在非常严格的戒严时代,竟然出现了一位刚刚大学毕业就坐上主播台的22岁菜鸟主播,这位主播个

核心提示:大家现在看到台湾的新闻主播台有很多年轻漂亮初出茅庐的美女主播,但其实在30年前,台湾新闻媒体还处在非常严格的戒严时代,竟然出现了一位刚刚大学毕业就坐上主播台的22岁菜鸟主播,这位主播个子娇小,长相甜美,是豪门眼中的好媳妇人选,没想到却在代表台湾广播电视最高荣誉的金钟奖颁奖典礼上,一手捧着奖座,一边做出“我拿的是最佳傀儡奖”这样震惊新闻圈的宣言。离开主播台她继续拒绝甜美,用麻辣幽默颠覆新闻,和先生李涛翻越台湾政论节目两大山头,她就是李艳秋。有人说她就是台湾的大卫·莱特曼。

  凤凰URadio专访李艳秋,以下为文字实录:
 
  苏芳瑜:生命中重要男人除了邦邦之外,另外一个肯定就是李涛,涛哥了,你觉得你爱谁比较多?
 
  李艳秋:那是没有的选的,因为儿子将来是别人的。
 
  苏芳瑜:这么早就看开了?
 
  李艳秋:对,一定的,一定是这样,所以老公才是自己的。所以一定要讲说爱老公比较多,不能得罪。
 
  苏芳瑜:而且李姐跟涛哥其实两个人在圈子里面是出了名的,非常非常恩爱的夫妻,而且呢两个人相持非常的有趣,听说这个涛哥是一个肉麻话的高手。很会讲这个肉麻的说话,李姐你在公开场合听到涛哥这样讲肉麻说话,你会愿意接受吗?还是其实我很享受这样的涛哥?
 
  李艳秋:这次其实我到,因为我现在工作暂停了以后呢,我就觉得应该去陪陪儿子,所以我就跑到美国去,去死赖着儿子跟他讲说,我要跟你住一段时间,因为我觉得我都没有跟你好好相处,所以我就说我要来你这边住一段时间。儿子当然就是百般,可以看出来他不愿意,因为他已经这么大了,他已经念研究所了,老妈还要跑来住,他就觉得不想,然后但是又说不出口。所以我就去了,去了以后呢,儿子反正他就打工啦、学校啦,忙的不亦乐乎,是个团就搞的不亦乐乎。所以就留了老妈,每天在宿舍里面等他,奇怪又不回来这样子,我就开始打电话给这个老公,说这个儿子这个对我实在是有点那个,冷淡我这样,所以那时候李涛就跟我讲一句话说,我一直不好意思跟你讲,你呢在儿子那里就是老妈子,在我这里你就是公主,你自己要选择嘛,你自己要去当老妈子,就不要怪啊,你回来你还是公主啊。
 
  苏芳瑜:你有没有听到话立刻冲回去?
 
  李艳秋:当天就告诉我儿子说,我明天要走了,我决定回去当公主,不要在这边。
 
  苏芳瑜:听起来真的是老公的怀抱比较可靠。
 
  李艳秋:对,所以我觉得好,他这一语惊醒我,何必那么辛苦呢?
 
  苏芳瑜:我曾经看过就是李涛大哥就讲,刚刚提到是个肉麻话高手,也是称赞李姐的高手,看过他怎么讲演,他说我的老婆艳秋最大的缺点就是优点太多了。
 
  李艳秋:超级肉麻。
 
  苏芳瑜:听到这样子的讲话,你会怎么这样在大家面前这么说呢,还是你就随他去吧?
 
  李艳秋:随他去吧,因为他在家里也是这样。所以我觉得他也没太伪装,我很怕人家这个人前人后这样。
 
  苏芳瑜:两个样。
 
  李艳秋:对,两个样,伪装很可怕。
 
  苏芳瑜:其实李姐跟涛哥两个人,我想可能是办公室恋情的始祖,在新闻圈子里面的,好早好早之前,在你还在华视的时候,两个人就开始搭上线。
 
  李艳秋:他坐我对面。
 
  苏芳瑜:他就坐你对面?近水楼台,对,然后后来就慢慢发展出了办公室恋情,然后两个人一直在工作上面或者生活上这么长时间的相处,会不会腻呢?或者是会不会发生过什么样子的矛盾跟冲突呢?
 
  李艳秋:有时候会想,哎呦不可思议,我们这样白天这样在办公室看到你,晚上回来怎么还是你啊?可是我觉得有一个,我们俩之间有一个好处,我们彼此是非常好的朋友,非常知心的朋友,所以我们几乎,就你跟你的好朋友讲话讲不完,就算闺中密友吧。
 
  苏芳瑜:涛哥是你的闺密?
 
  李艳秋:对,我觉得他,我对他来讲是另外一个哥们,他对我来讲是我的闺密,我们是这种相处的关系,所以我们会话题讲不完。
 
  苏芳瑜:到现在还是?
 
  李艳秋:从国家大事吧,讲到儿子,讲到家,讲到父母,觉得还是好多好多的事情要讲,要讨论。我们没有什么,就说无话可说的那样子的感觉,就到现在都,我们今年结婚31年了,一直都是这样子的相处方式。
 
  苏芳瑜:好幸福。
 
  李艳秋:我觉得工作可能也有它的作用,因为这个工作如果我们俩都从事这个工作,太能够体谅,那如果换了别的行业的另外一半的话,我想很难有人会接受我们这样的工作的模式。
 
  苏芳瑜:作息又不正常,压力又大。
 
  李艳秋:对,然后回去以后也许很暴。
 
  苏芳瑜:对,我正想讲,有时候难免把工作上面的情绪带到家里面,摆臭脸或者语气不好。
 
  李艳秋:对,因为我们彼此都知道,所以根本就不会这么做,但是偶尔也许有的时候,有点情绪上,大家都还蛮能体谅的。
 
  苏芳瑜:今天又收到传票了。
 
  李艳秋:对对对,被炒的很凶今天,所以大概都会有这样的体会,所以我觉得这个是一个工作上带给我们的一个正面。
 
  苏芳瑜:那刚刚也提到,涛哥每次叫你是小公主,是他的小公主,然后非常的疼你,又照顾你,听说他是很细心、很贴心,会在生活里面带给你一些惊喜啊,他是一个很会煮饭的人,在家里面他会下厨,所以在家里面真的是帝王般的享受秋姐。
 
  李艳秋:我其实有跟他讲说,我说是不是不要叫我小公主,实在太恶心了。
 
  苏芳瑜:这样也是会抗议的。
 
  李艳秋:对,叫老公主好吗?
 
  苏芳瑜:在他心目中永远都是小公主。
 
  李艳秋:他就是你这种回答,OK,所以这个是,他其实是一个看起来很严肃,而且非常的这个一丝不苟的那种。
 
  苏芳瑜:好难想象他在家里面对你讲肉麻话或者下厨。
 
  李艳秋:他很有生活情趣,而且很浪漫的一个人,所以他会,反正我不做饭嘛,我也不擅长做,他很喜欢,所以我们家就不需要一定什么东西是女生,什么东西是男生做,所以他喜欢做饭就可以做饭,所以我每次,但是他也只有礼拜六、礼拜天可以做饭,我就会问一下我说礼拜六睡个懒觉。
 
  苏芳瑜:老公今天吃什么?
 
  李艳秋:我就问一下说今天吃什么?然后他说刚才去菜市场买了什么什么,今天中午吃什么什么,我就说哦,没胃口,继续睡觉,然后他就那我去改一下。
 
  苏芳瑜:改菜单?
 
  李艳秋:改菜单这样子,请公主下来用餐。
 
  苏芳瑜:他真的这样讲吗?请公主下来用餐?
 
  李艳秋:对对,他好笑嘛,他就搞笑这样子,所以就是反正他是真的很爱做,既然爱做,我们就不要去抢,让他自己。
 
  苏芳瑜:就给他,让他多做一点,真的,虽然说于公于私两个人刚才讲了,非常好的朋友,无话不谈,然后在工作上又是一个可以给你力量知识的一个男人,可是毕竟两个人工作性质这么类似,而且在同一个台里面。
 
  李艳秋:节目还在他后面。
 
  苏芳瑜:对,节目还在他后面,然后都是政论性的节目,工作上面如果会产生抢嘉宾,或者拿到一些机密的资料,或者我这边有人来跟我爆料,工作上面如果有这样一些冲突。
 
  李艳秋:当然绝对不能够告诉对方的了,一定要叠对叠了。
 
  苏芳瑜:真的有产生这样的情况?
 
  李艳秋:其实还好,因为刚好大家都敲了同一个来宾的时候,大家协商一下,大部分都他说夜总会要的来宾,立刻承让,立刻让出去,大部分都是这样。
 
  苏芳瑜:真是好男人。
 
  李艳秋:因为我们节目性质比较不同,会表现方式比较不同,那他会很严肃,我的比较轻松,所以在这样的情况,同样一个题材,我们都会有不同的做法,所以比较没有那么大的冲突这样子。
 
  苏芳瑜:但是保密防谍还是要的?
 
  李艳秋:偶尔啦,我保密防谍比较多一点,他比较坦诚,这个心胸坦荡这样子。
 
  苏芳瑜:没有办法,你是小公主,刚才提到两个人都是做这么久的,在媒体圈子里面,现在陆陆续续涛哥交出《2100全民开讲》的主持,然后李姐也是新闻夜总会也结束了,现在应该有很多时间可以好好的相处,因为你之前在交出主持棒的时候有说过,终于可以跟李涛好好吃一餐饭了。
 
  李艳秋:对,晚上的时候可以吃饭。
 
  苏芳瑜:所以现在过的生活作息已经跟一般正常家庭是一样的吗?
 
  李艳秋:但是李涛其实出差还蛮多的,因为他到台湾各地去发掘一些台湾很真善美的一些故事,所以他的出差比以前反而多,不在摄影棚里了,都会在外地。所以还是很忙,但是我觉得整个心情不一样,因为我们的方向不同,跟以前完全不同,以前是盯到一个时事新闻就一直。
 
  苏芳瑜:紧绷。
 
  李艳秋:就紧绷,盯到那边,然后挖到地那种感觉,现在就是看到的人都是慈眉善目。
 
  苏芳瑜:正能量。
 
  李艳秋:对,非常正面的思考,然后做的事情都是很牺牲奉献的事情,所以我们觉得去报道这些人和事的时候是很愉快的。
 
  苏芳瑜:有没有不适应呢?因为之前节奏压力速度又这么快。
 
  李艳秋:我觉得有调整期,是有调整期,可是那个条件期很快,只是工作的性质的调整而已,而且那个工作的回馈让你很快的就能够进入到新的领域,满足于自己现在所做的事情,我常常觉得说,我们中国人很喜欢讲,很喜欢算命,都希望自己几岁的时候能够有贵人相助,那我们现在就想说,我们现在可以有能力,为什么不当别人的贵人?让每一个这些孩子也许在他以后去算命的时候,都会出现说其实我在6岁的时候,就有贵人出现,我们就想去当那个贵人,因为我们现在觉得我们有能力可以这样做,那就做别人的贵人,把他当做是我们的人生的下一个阶段的目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李艳秋 苏芳 老妈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URadio专访李艳秋(5)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6/d59f03bd-e050-45c1-a482-da8ad18bf41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