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嘉旺:不只搭建走路桥梁 还要搭建中港两地沟通桥梁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从小喜爱田野工作,头顶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却一心只想进入环保团体工作,兜兜转转加入了2007年成立的无止桥慈善基金会,任创会总干事,从此辗转于内地不同省份的地区,为当地居民修建建桥,

核心提示:从小喜爱田野工作,头顶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却一心只想进入环保团体工作,兜兜转转加入了2007年成立的无止桥慈善基金会,任创会总干事,从此辗转于内地不同省份的地区,为当地居民修建建桥,更促进搭起中港两地年轻人心桥,这就是为了环保公益事业而一直向前冲的德裔港女周嘉旺Sharon。

  凤凰URadio专访周嘉旺,以下为文字实录:
 
  于盈:你其实是把无止桥从一个理念具体落实成一个公益团体的人,你觉得无止桥的事业里面最打动你的是什么呢?
 
  周嘉旺:最打动我的就是在整个过程之中,我看见很多有心的人一起,就是为了共同的目标去努力,去奋斗,我觉得这个是很难得的,第二就是我觉得在无止桥那个机构里边有几个机会,能够做的事情对社会,或者是那个地域真的有一个影响力,因为我之前也在不同的机构还有其他的NGO工作过,我觉得有些时候我们可能有一些很好的理念,但是没办法,如果你真的要对当地有一个影响的话,可能要到政府的层面,政策怎么样去改变你才能够发挥一些作用,那我们在无止桥里边有一个很特殊的就是我们有一个机会也非常荣幸能够跟国家建设部那边有一个沟通,我们有一些在地方有释放性的项目,也可以跟那个部里边有一个沟通,让我们看怎么可以实现。
 
  于盈:这个是非常特别,香港唯一一个NGO和国家部委建立了有这种合作的管理。
 
  周嘉旺:对,我觉得也非常的荣幸,因为也就是这么原因,我们做这个事情就比较谨慎,还有特别要做的好,其实我们之前有一些农村的灾后重建那些项目,还有就是我们一些示范性的项目,其实我们跟那个部也是有很紧密的沟通还有合作,所以我们也真的希望能够透过我们自己小小的力量,可以帮助国家,还有我们偏远一些农村做一点事情。
 
  于盈:而且你对于无止桥来说,其实你就是实实在在的开荒牛。
 
  周嘉旺:也算是吧,其实是有很多人帮忙的。
 
  于盈:但在这个过程中,其实遇到了最大的困难和挑战是什么呢?
 
  周嘉旺:其实每一天都有不同的困难,不同的挑战,但是我觉得在这个过程之中,虽然我们建一些走人的便桥,很小的,就是看起来好像很简单很普通,两天就搞定了,但是整个因为我们无止桥整个理念就是希望香港跟内地的大学生,就是透过建桥还有就是建立一些农村那些基础设施,那些项目就改善当地的生活,所以我们也希望就是透过这个平台,促进香港还有内地的沟通,一个合作,同时建那个这盖那个桥,方便当地村民之外,也想香港跟内地或者是外国的,台湾的年轻人可以多沟通,多合作,希望在这个过程之中促进大家的了解,我觉得这个不容易,但是是最重要也是挺有意义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周嘉旺 桥梁 于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URadio专访周嘉旺(2)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3/c15ac1af-653a-4ec7-ad51-1bed3dd3c66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