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沈春华:找一个符合自己所有想法的老公不可能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她拿过13座台湾电视广播金钟奖,节目性质涵盖了儿童、新闻、综艺、社教、综合等等,记录到目前还是无人能破,她在中视新闻主播的位置上一坐就是22年,公信力无人能及,在电视圈拼搏30多年的她始

核心提示:她拿过13座台湾电视广播金钟奖,节目性质涵盖了儿童、新闻、综艺、社教、综合等等,记录到目前还是无人能破,她在中视新闻主播的位置上一坐就是22年,公信力无人能及,在电视圈拼搏30多年的她始终不变的是那份令人信赖的亲切感,能令人羡慕的是她有一个全力支持她事业发展的幸福家庭,她是名副其实的人生胜利组成员,她是沈姐姐、沈阿姨、沈主播,她是台湾得奖最多的主持人沈春华。

凤凰URadio专访沈春华,以下为文字实录: 

苏芳瑜:我个人最想问的,也是怎样才能找到一个好老公?

  沈春华(台湾知名主持人):我觉得因为这个前提的假设可能就有错误,因为你永远没有办法找到一个好老公。第一个,"好老公"怎么样叫做"好老公"。
 
  苏芳瑜:定义。
 
  沈春华:还是说我们应该要只能问我们自己如何去做到更好的一个老婆跟妈妈,因为永远很难去要求对方,因为每个人的个性跟想法是不一样的,所以如果你只是要找到一个好老公,你觉得他符合你所有的想法,我认为那个人几乎是不存在的,可是当你愿意去做出这种婚姻的承诺的时候,其实你就必须告诉你自己,你就是要承诺你自己在这个婚姻里面要去付出你应该付出的那个努力,包括你可能要去协调,要妥协,你不能老是要求对方,你如果老是要求对方,我觉得那就非常困难,所以很难找到一个好老公,你只能说我们尽量在婚姻或者家庭里面去做一个相对我觉得是比较宽容的妈妈,而且愿意有自省的能力,不断的去调整自己,我相信现在的我跟以前的我应该是不太一样,比如说我以前的我在我女儿的眼中,她真的是觉得我是母老虎,她现在还是会叫我母老虎,可是我认为她的表情跟她的口气不一样了,因为她觉得我改变了。
 
  那我为什么要改变?因为我觉得如果我没有办法都要求别人改变,那我当然只有自己改变,或者是说如果我要求别人改变,我是不是要先改变,那他们才有可能改变,所以我觉得这个时间过去了,我想现代妇女是如人饮水了,婚姻的家庭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task,就是一个任务一个工作,那基本上你就是要不断的去调整,让自己越来越宽广,然后你要放弃很多的所谓的完美,你这中间有妥协,可是妥协的背后我认为那倒不是消极的,我认为有些妥协其实是非常积极的。
 
  苏芳瑜:是非常聪明的妥协。
 
  沈春华:这个我倒很愿意跟所有的女性朋友做一个分享。
 
  苏芳瑜:是,一定要,不管是家庭经营之术,或者是驭夫之术,都是需要以退为进,虽然看起来是妥协,但其实是一个更聪明的做法。
 
  沈春华:但背后可能是积极的。
 
  苏芳瑜:积极的妥协。
 
  沈春华:结果是好,这个过程我们觉得都可以接受。
 
  苏芳瑜:刚刚也提到了沈姐的先生,其实在媒体圈里面,很多人都喜欢跟同行在一起,因为工作性质类似,彼此能够互相了解,而且谈的话题也可以好多,但沈姐却选择的你的另外一半并不是媒体人,不是电视人,反而是药学博士,他是一个专业人士,您觉得跟不同领域的人在一起,会不会有聊不完的话,或者你们平常沟通的焦点。
 
  沈春华:因为这个也很有趣,我其实也认为说最好不要找一个同行的,成为年龄一半,因为这个同行相结,而且每一个人有自己的主观,你这个在工作场合里面你已经要谈很多的新闻议题,或者是媒体的议题,那回家以后如果你们再要针对这个的话,其实反而很容易吵架。
 
  苏芳瑜:太累。
 
  沈春华:而且我也不是说刻意选一个,就是有的时候缘分就是这样子,也没有办法设定说他是媒体人还是不同的领域,但是因为我先生的专业领域跟我是非常不同,但是他有的时候又很喜欢去评论这个时事,这也是我有点困难。
 
  苏芳瑜:是受到他的影响吗?
 
  沈春华:也不是,很多男生都喜欢评论时事,但他的观点可能跟我有不一样,那有的时候就是说我也必须要表达我的观点,因为这样子才会有火花,才会知道说彼此的想法,可是有时候就是为了要避免冲突,我们听听就算了。
 
  苏芳瑜:所以真的会是意见不合会有,譬如说是以前选举的时候,家里面老公是蓝,老婆是绿。
 
  沈春华:这个倒不会,这个我们倒没有这个困扰,但是我是说针对不同的新闻议题,或者一些观点,我们有时候会有很不同的观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沈春华 家庭 老公

人参与 评论
凤凰URadio专访沈春华(5)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2/9f443cf9-578e-43b7-ac76-3e6725ab8949.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