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敏德:不想把女儿变成跟我一样的人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杨敏德的女儿潘楚颖毕业于哈佛大学,涉猎广泛的她曾经成功创立了一家汇集中国独立服装设计师的店铺DYSEMEVAS,也曾在法国戛纳电影节“梦想瞬间42秒展”中展示过其作品。从哈佛大学优异毕业的潘

核心提示:杨敏德的女儿潘楚颖毕业于哈佛大学,涉猎广泛的她曾经成功创立了一家汇集中国独立服装设计师的店铺DYSEMEVAS,也曾在法国戛纳电影节“梦想瞬间42秒展”中展示过其作品。从哈佛大学优异毕业的潘楚颖,不希望自己在家族的呵护下成长,而相信能靠自己的能力创造出想要的生活。作为一个单亲妈妈,杨敏德希望女儿能够独立的成长,不要完全复制自己的方式生活。

凤凰URadio专访杨敏德,以下为文字实录:

于盈:你说到你女儿DeeDee,我觉得她有继承到你的智慧你的能力,而且另外一方面我觉得她比同年人更加成熟稳重的,你在教育她的过程中,你最想传递给她的价值观是什么?你想她成为怎么样的人?

杨敏德:我希望她是能够有一个跟我有同样,我这一套是我父亲我祖父传下来的,就是做企业要有责任感,我希望她也能够有同样的想法,所以我是非常自豪,因为她对环境对产品对企业的诚信,绝对有的时候因为她年轻,我还是觉得你这个比我还要火了,但是我很开心,不光是我女儿,好像我妹妹的有一个其中一个女儿有一天看电视。

杨敏德:看电视看见有一家工厂,那个老板走了,留下的工人就工资都不给,就留下一批工人,她就跟我们几个人说,我希望我们觉得不能做这事情,我很开心。因为我觉得这真的是我们的。

于盈:核心的一个价值观。

杨敏德:对,要是下一代有这一类,那我跟我妹妹两个都已经是尽了我们做母亲的责任,已经教导来了下一代。

于盈:你刚才说到你们家的女人很多,你、你女儿、你妈、你妹、你妹的女儿,你们家女人是不是都是比较率直的性格,比较强的?

杨敏德:对。

于盈:这个是你母亲的影响吗?

杨敏德:我相信我母亲对我们很大的影响,我母亲是一个家庭主妇,但是我们对她是非常尊重,因为虽然刚才说我从小是跟我爸的,我从小跟我妈是要打架的。

于盈:因为性格都很强。

杨敏德:对,她说虎,我说龙,所以百万军中龙虎斗。她是非常有个性的,其实我自己现在想到有很多事情是我妈妈传给我的,好像尊重文化这一些,我爸根本就对画、音乐没兴趣。我妈妈对这种全部有兴趣,导致我今天在企业里边怎么去把文化也是放在企业的中心点,核心的价值观,这些全部是我妈妈那边来的。所以除了我外祖父,我爸这些男性对我的影响,我妈妈对我的影响极深。所以这个呢,我有的时候就觉得我女儿就吃亏了,因为我这个妈妈是全职的一个妈妈,我当时跟女儿,但是这有一点不同,因为我是一对一,这是另外一个很长的故事了。但是我妈妈对我是这个影响,很多人就忽略了母亲,就是家庭主妇的母亲对一个职业管理人的女儿,会有这么大的影响力,我也是最近这么多年才领略到。

于盈:那作为一个单亲妈妈,也就是带着她成长,应该是很辛苦吧!

杨敏德:也不是辛苦,可以说辛苦,但是因为这个辛苦有的时候是因为一对一,没有一个人可以平衡我。因为好像我这种性格那么强的人,还好女儿也是性格强,不然就把她完全没有性格了,有的时候我就在想,我女儿吃亏在什么地方?她在我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但是因为我百分之百是给她,但是她就缺乏了我有父亲跟母亲,我父亲跟母亲两个人是完全两类人,那个培养,他们这种矛盾对我来说是增加了我自身的发展。所以有的时候担心单亲的家庭是对小孩缺乏了一种两个不同的,所以我女儿有的时候太像我了,我女儿非常像我。所以这个就是变成有的是像cloning一样,但是她非常像我,她比我有些不同的。现在因为她自己读书有不同的角度看事了,还有她大了有很多朋友,有不同的对她影响力,所以她这个发展出来,将来跟我不一样的。这也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看着一个人他的生长的过程,很早的时候,我有一个朋友,她是一个尼姑,她跟我说,你要记住一件事,你女儿跟你是不一样的人。

于盈:就不要把她变成你。

杨敏德:对,这对我非常的有影响,当时我就想,我有没有想要把她变成我一样的人?后来想一想,有。

于盈:很难避免的。

杨敏德:是,所以自己要把自己退一步再来想,她是另外一个人,她的发展将来是跟我不一样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杨敏德 潘楚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URadio专访杨敏德(5)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source/pmop/storage_img/2014/05/19/8dda80ae-4e79-4c01-a0ee-3ed4f5c41578295.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