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敏德:李嘉诚说过不会选我这样的女性做儿媳妇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杨女士拥有麻省理工学院学士及哈佛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她带领的溢达集团在内地已建立起12家独资、合资企业,总投资超过1亿美元,在世界10个国家拥有5万名员工,年销售额达5亿美元,已成为

核心提示:杨女士拥有麻省理工学院学士及哈佛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她带领的溢达集团在内地已建立起12家独资、合资企业,总投资超过1亿美元,在世界10个国家拥有5万名员工,年销售额达5亿美元,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纺织品跨国集团之一。作为一个女强人,杨敏德的感情生活似乎并不顺利,但是杨敏德坦言,她对婚姻没有偏见,对于年轻人的感情,她也认为应该大胆的去追求。

凤凰URadio专访杨敏德,以下为文字实录:

于盈:你说要多交异性朋友,但其实你说对一些比较独立的有想法的有主见的年轻女孩子或者甚至是富二代、创二代这种人来说,其实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我记得您女儿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说过,多数的男性特别是在华人社会里面,他们还是想要的就是小鸟依人的温柔可爱的一些女性,怎么办呢?你对这些你孩子有没有一些什么样的建议呢?

杨敏德:有一个分别就是男性对这种女孩子绝对是交朋友他们是喜欢的,结婚他就有怀疑了,有犹豫了。

杨敏德:有怀疑了,有犹豫了。但是这一类像你们这种年轻、漂亮、有学问的女的,绝对是一个追求的好对象,但是追到的时候就要跑了,要溜了。所以现在我的鼓励要是有人追你,就让他们追一下,大家认识一下,不要拒绝,因为这是一个经验,但是明知道他这种男孩子大部分都没有这个胆量去跟现在很多所谓剩女。

于盈:也是很优秀的剩女。

杨敏德:最优秀的,还有现在一个问题就是大学要培养有独立分析能力的,有性格的,这个恐怕并不是,还好我没有儿子,要是我有儿子,我叫儿子选媳妇的时候。

于盈:你也不会建议你儿子选这样的媳妇吗?

杨敏德:就是说你要考虑一下你是否真的要有一个独立。

于盈:自己也跳不出来。

杨敏德:是不是有人追你呢,就让他们追一下,大家认识一下,不要拒绝,因为这是一个经验,但是明知道他这种男孩子大部分都没有这个胆量去跟现在很多所谓剩女。

于盈:也是很优秀的剩女。

杨敏德:最优秀的,还有现在一个问题就是大学要培养有独立分析能力的,有性格的,这个恐怕并不是,还好我没有儿子,要是我有儿子,我叫儿子选媳妇的时候。

于盈:你也不会建议你儿子选这样的媳妇吗?

杨敏德:就是说你要考虑一下,你是否真的要有一个独立的。

于盈:自己也跳不出来。

杨敏德:很危险哦,所以这个是我们现在社会的一个矛盾,我有女儿了,我一定是培养她做一个有独立分析的,有头脑的。但是这个好像有儿子的时候又叫他要找一个老婆。

于盈:是一种传统社会的角色。

杨敏德:最要紧是对你好,就不要太有野心了,因为我自己当时结了婚之后。

于盈:所以等于是你不会建议自己儿子娶好像你这样子,或者你女儿这样子的女人?

杨敏德:你刚才说过李嘉诚,李先生就差不多说出来他的儿子最好不要娶像我这样的。

于盈:所以他很欣赏你在事业上的成就,但是在感情生活上大不赞成这样的。

杨敏德:我相信他不会首选我这一类的女孩子当他的媳妇吧!

于盈:所以女性也说在这个社会上,其实我觉得不容易,facebook的COO-Sheryl Sandberg之前写的一本书《向前一步》里面,他有说到,现在的女性,一个方面她要自己很成功,很有野心,很有追求,这样子才能获得你的成功。但是在获得成功以后呢?你必须要把你的成功归于身边所有的贵人相助,你要非常的谦卑,你还要展现你特别女性温柔的一面,而不是说你很强势,很有野心的一面,这样子才能得到这个社会的认可和喜爱,你怎么看这样的一个现象呢?

杨敏德:我曾经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她年纪比我大,是女的,我不是说怎么做一个在企业当中生存,这个Sheryl已经说过了。我这个好朋友教我,她说你就得要改变一下你的作风,她说譬如说你跟一个男的看完电影出来,停车场里边找不到车,你明明看见那个车在什么地方,你别说呀,你能不能够就忍住一下,让人家去找到这个车。

于盈:他很有能力可以带领你的一面。

杨敏德:对,所以很难,因为我们这一类的人,女性都是冲出去。

于盈:是,而且你也是比较率直的一种,很难再去掩饰,又要去扮,又要去演戏,我相信这个是比较困难的一点。

杨敏德:但是我相信这还是对我们自己女孩子,现在还是得要有这一类的修养,所以我因为从小好像跟男孩子一起长大的人,还有我的八字里边火很重,所以可能就不太。

于盈:一直向前冲的那种性格。

杨敏德:对,但是我相信要吻合一下,这个是应该的,好像到我现在在企业里边,但是也是因为我不光是女性,我已经到了一个年龄,我现在是要栽培下一代。那我就得要收回,退。

于盈:退后一步。

杨敏德:对,让他们来,所以这个我相信Sheryl讲的这个,其实有的时候我相信现在女性的领导,因为以前这种企业管理的,好像我父亲这一代是一个企业里边只有一个大学生,所以是什么都待他来决定,然后推动。现在是企业里边很多人才,所以就Sheryl讲的这个女性管理的方法,其实是更合适,就是能够好像妈妈一样要退一步,给你一个平台来发挥,而不是我来采取一个主导。其实这也是给我的一个反馈,她说你有的时候,你知道你这做妈妈的,有的时候我给你一个我的问题,你太快就来给我一个意见,其实对我也不好的,她说得非常好。所以我想,可能真的是时代也是改变了,所以这可能是女性比较能够做到的,也是现在企业需要的一种领导人,就是能够这个车其实看见了,就让你们在有一个时间去观察,找一下这个车到底在什么地方,让大家有信心。因为你一下已经找到了,其他的人往后太有依赖性了。

于盈:所以你女儿担任自创品牌这个PYE的总监,所以你在和她的沟通过程中,你也会,就如果出现有不同的意见,你们怎么样去化解?

杨敏德:其实我女儿对我是很尊重的,所以我有的时候应该要退一步,因为我现在发现她的,因为我心太急,我还是火太重,所以我有的时候。

于盈:这么多年还在燃烧中?

杨敏德:对,还在燃烧,越烧越旺,我要学习让他们走在前边。还有越是这样越发现现在的年轻人强,然后有不同的看法,我们是没有的。并不是我的经验没用,只是我一定要退一步,不然我的意见太强了,会把这个企业里边的那种创新,那种动力,好像泼水上去,把他们的火给给浇灭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杨敏德 溢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URadio专访杨敏德(4)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source/pmop/storage_img/2014/05/19/855e8abe-79d1-444f-b567-9dad4bd3c7e518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