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周一岳简介

2013年06月17日 11:08

香港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周一岳简介:

现任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曾经担任过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伊利沙伯医院及玛丽医院行政总监,2013年5月出任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上任之后,周一岳的天主教徒身份,曾经遭到质疑是否会尽力争取各方面的平权诉求,其中最具争议的就是为不同性倾向歧视立法。周一岳为表达同样关注同性恋者权利,不只出席了争取同性恋者权利的活动,同时也与早已表明是同性恋者身份的香港歌手黄耀明合唱歌曲。最近,香港终审法院判裁定变性人有权结婚,身为平机会主席的周一岳对判决也表示了欢迎。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内地新移民或是内地学生到香港生活、读书,在中港矛盾激烈的氛围下,新移民群体的权益也备受关注。透过周一岳的专访,可以让大家更加了解到香港的平权诉求及努力,同时也能够为内地在平权上的发展,提供经验分享。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周一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