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香港台主播萧莉简介

2012年06月15日 11:35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卫视香港台主播萧莉

凤凰卫视香港台的成立,吸引了一大批优秀的新闻人加盟,萧莉就是其中一位。七年前,在凤凰她拥有了人生第一份工作,七年后,她又回到这里,改变的是由记者到主播的身份,不变的是心中那份依旧的新闻激情。

出生在北京的萧莉,两岁时就随父母来到了香港,在香港居住生活了七年之后,九岁的她再次踏上旅程,这一次目的地是新西兰。从北京再到香港,再到新西兰,对当时小小的她来说,窗外的风景始终在变换。在新西兰从小学一路读到大学,一切都按部就班。大学里研究儿童心理的她,一次偶然的机会去了当地的电视台做兼职,大家看她广东话流利,就推荐她做了粤语主播,于是她稀里糊涂地就进了新闻圈。

大学毕业前夕,她又回到香港,想着作为一次毕业旅行在这里好好重温一下儿时的快乐时光。无意中发现,住所旁边的凤凰卫视在招人,她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投了一封简历过去,没想到居然中了!这个原计划中的度假地变成了她今后长久的居住地,来不及多想,她得马上进入角色,开始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此时,她的身份是凤凰卫视的港闻组记者。

对萧莉来说,新闻工作最吸引她的地方在于每天迎接的都是新的挑战,每天面对的都是新鲜的东西。尽管是误打误撞进门,但是她慢慢发现这份工作其实很适合喜欢刺激、性格活泼外向的自己。每天面对不同的场景,每天看到不同的东西,萧莉感觉时间过得好快。

在港闻组做记者的三年多里,埃及、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等等很多国家都留下了她的足迹,她多次深入新闻发生地,发回现场的消息。印象最深的是2006年那次,大年初三,她突然得到消息说在埃及发生了一起香港旅行团撞车事故,让她马上过去报道。那时候还没有香港直飞埃及的飞机,需要飞到瑞士再转机。辗转颠簸之后萧莉终于抵达目的地。尽管是到了埃及,这个古老而神秘的国度的美景她却根本没有时间顾及。整日地往返事发地、伤者亲属居住的酒店以及医院之间,每天都在不停地连线,直到遇难死者的遗体运回香港,她才得到通知说可以回来了。还未启程就听说红海发生了沉船事故,于是萧莉和摄像又飞奔去另一个城市红加达,继续采访报道。后来又听说发生了默罕默德漫画风波,本来第二次准备打包回去的她不得不再回到首都开罗,继续工作。十天的时间,接连遇上三个突发新闻,连续昼夜工作,萧莉说,这种经历,她一辈子都难忘。

在新闻一线奋斗了三年之后,萧莉开始想去尝试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她觉得自己年轻,刚刚毕业就把自己今后的事业锁定在一个地方似乎并不是一件好事。恰好此时香港有线娱乐新闻台在招主播,萧莉一转眼变身成为了在镜头前轻松幽默的娱乐主播,重新熟悉一个新的工作环境,每天接触的东西由硬新闻变成了软新闻,自己写稿子,萧莉在不断改变中也在慢慢适应。这之后她再由娱乐台转投有线新闻台主播,主持多类直播新闻节目,包括晚间新闻、突发新闻等。

在从事近7年新闻工作后,转到政府新闻处任宣传经理。就这样,她不断地体验,不断地改变着,但最终她发现还是有些东西她割舍不下。

今年年初听说凤凰卫视准备创办香港台,萧莉一下子就坐不住了,兜了一个大圈子,她发现,自己还是最爱这里。的确,香港人喜欢换工作,但是在凤凰除外,因为这里的人情味特别浓,身在其中,总能找到一份归属感。

再次回到凤凰,萧莉发现,周围还是之前那些熟悉的面孔,让她觉得既亲切又温暖。尽管新组建的香港台团队,新面孔很多,但是媒体本来就是个不大的圈子,之前大家即使不认识,也都在电视里面打过照面了,彼此间就很快都熟络起来。

萧莉目前在香港台负责《香港晨早新闻》的播报,每天早上七点开始播新闻,家住九龙的她常常要凌晨四点半起床赶到位于新界大埔的公司。把资讯台的新闻转配成广东话、化妆、做头发,萧莉的早上总是在紧张和忙碌中度过。但同时,她认为自己本身开朗阳光的性格很适合这一档节目,希望能带给大家一天中第一缕阳光。

在凤凰重新做回主播台,萧莉觉得,自己之前在港闻组三年多的记者经历,对现在自己再做主播有着莫大的帮助。“做记者,你出去采访过,经历过很多东西的话,再做主播会有一份自信心。因为在主播台上会发生一些突发事件,你会知道外面那个记者的想法。因为你做过记者,面对过类似的事情,会知道这个事情到底应该怎么去报道。”直到现在,有好的选题,萧莉还是会亲自出去联系采访报道。

对于香港台这个初生的小婴儿,萧莉有着满心的期待。香港虽然很小,但是它却像是一个万花筒一样多姿多彩,可以通过香港台把香港这个小地方用放大镜放大给大家看,把它的美食、购物金融等等一一展现,它的观众不仅仅在香港,在珠江三角洲,甚至还在全中国,面向全球每一个对香港感兴趣的人。

萧莉相信自己会陪伴她由出生到茁壮成长,然后,会有越来越多人认识她并且爱上她。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萧莉 凤凰卫视香港 香港台主播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