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政坛元老李鹏飞简介

2013年06月13日 15:35

香港政坛元老李鹏飞简介

李鹏飞被称为香港政坛元老,其从政经验丰富,可说是香港回归的最佳见证者之一。李鹏飞在美国密歇根大学毕业,1972年回港从商,1978年被时任港督的麦理浩委任进入立法局,1985年又被港督尤德委任为行政局议员,成为行政立法两局双料议员。80年代中英谈判香港问题期间,李鹏飞为”港人治港”,奔波於中、英之间进行游说工作。一直心系香港发展的李鹏飞,在1993年创立自由党,在两年後的立法局选举中赢得议席,其後更被任命为临时立法会议员。1998年李鹏飞在立法会选举中饮恨败阵,并辞去党主席一职,後来渐渐淡出政坛。退下政坛後的李鹏飞,仍高度关注香港政局发展,亦先後参与多个电台、电视台的论政节目担任嘉宾及主持,对特区政府的管治提出建议,最近更专注着力推动香港2017年普选。李鹏飞凭着其丰富的阅历,在这一次的专访当中,为香港把脉,从十字路口寻找新出路。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李鹏 香港政坛元老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