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震海:中美联手之日 即是安倍灭亡之时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以前毛泽东不是说过吗,和蒋介石要打打谈谈,谈谈打打的。只谈不打,一片天地是打不出来的,关键是打打谈谈后面谈也要谈,你不能光打不谈,那适度就变成了无度,所以这个度如何把握,我认为是未来中国方

 核心提示:以前毛泽东不是说过吗,和蒋介石要打打谈谈,谈谈打打的。只谈不打,一片天地是打不出来的,关键是打打谈谈后面谈也要谈,你不能光打不谈,那适度就变成了无度,所以这个度如何把握,我认为是未来中国方面无论在挑战现有的国际秩序。用我们的话说重塑国际游戏秩序和国际规则的时候,要非常好的把握的一个东西。

凤凰卫视8月9日《皇牌大放送》,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他现在无论去参拜靖国神社还是等等,也冒犯了美国,使美国也拿他这个问题无可奈何。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打一个不太确切的比方,安倍不知美国心,安倍肆意挑衅或者挑逗地区的战略格局。有点类似十年前的陈水扁,陈水扁当时也是不知美国心,以至于到最后有一天是北京和华盛顿连起手来制约陈水扁的台独。所以有一天等到中美联合起来制约安倍那就是安倍完蛋之日,所以安倍千万不能玩火于一时,然后灭亡于永久。

  所以对日本来说,它要摆脱一个什么呢,摆脱一个对它目前地位受到挑战这么一种恐惧思维,它要走出一个大的格局。对中国来说,我们的国民,我们的精英阶层也要走出一种悲情意识,我们现在是在崛起,但是我们是在一种过去历史悲情还没有摆脱的情况之下崛起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似乎是有点要跟日本较劲的一种格局,这当然是从道的方向来讲,从大的格局。但从术的方面就回归到刚才你说的,短期怎么办,愿景也许五十年一百年之后哦相信中日关系一定使能够走出光明,但关键则在走向愿景的过程当中会伴随着无休无止的冲突。如何办,那我觉得现在是你要完全避免冲突是不可能的,有时候中国有句古话叫置于死地而后生,有时候恰恰把一个事情推到问题的极端,置于死地它反而会柳暗花明又一村。你说日本经常说中国不应该用强力改变现状,我老老实实跟你去谈改变游戏规则你愿意跟我谈吗。

秀才碰到兵,有理讲不清。我的理性往往就会被你解读成诺懦弱的代名词,所以干脆我跟你来硬的,把你拉回到谈判桌上,咱们两个重新坐下来谈游戏规则。这有时候也是一件,以前毛泽东不是说过吗,和蒋介石要打打谈谈,谈谈打打的。只谈不打,一片天地是打不出来的,关键是打打谈谈后面谈也要谈,你不能光打不谈,那适度就变成了无度,所以这个度如何把握,我认为是未来中国方面无论在挑战现有的国际秩序。用我们的话说重塑国际游戏秩序和国际规则的时候,要非常好的把握的一个东西,千万不能使适度变成了无度,要不然我们迅速会从全世界的道德制高点上下来。但是我也不赞成一些泛和平论者有些学者提出完全一味的理性,完全一味的理性那是五十年一百年以后,我们的子孙都可以理解了。没问题,现在的欧洲也是这样,但亚洲东亚地区处于目前的情况之下。目前还是以前毛泽东说的打打谈谈,谈谈打打,但是我要说不能只打不谈,也不能只谈不打。

《皇牌大放送》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六)21:40-23:00

重播时间:(周日)06:00-07:30 16:00-17:3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安倍 愿景 格局

人参与 评论
邱震海:安倍像陈水扁 中美若联手他就完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09/ba444f92-0ace-4da0-81c3-dd132fcbb00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