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邱震海:“置之死地而后生”是中日两民族共同特点

2013年09月14日 21:3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曾与日本的电视台在2005至2007年连续举办了三期中日大辩论特别节目,2013年我们再次大动作,邀请中日双方的前政府官员、专家和媒体人,在香港凤凰卫视总部一起坦诚对话,讨论包括钓鱼岛困局、军事较量、政治谋略、外交博弈、经济互利和国民感情等问题,探索中日两国相处之道的大智慧。凤凰卫视中文台,凤凰视频,日文IWJ网站9月14日16:05为您实时直播。

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黄海波:这个我发现是日本媒体人以及政治家共同持有的观点,你看到日本的国民来说没有人愿意一场战争,为什么不能把它搁置一下呢,这个投票也看到了,只有政治家和媒体人在坚持这一点。

邱震海:李主任和宫家邦彦和各位讲的我都同意,关键我们现在管控有没有意愿管控这是很大的问题,在我们较量过程当中我们的领导人我们的精英,中国有句话叫“置于死地而后生”,我故意把这个问题推到极端,然后换来一片生机这是我们两个东亚民族的特点,如果没有这个意愿我们谈的都是书生之见,我们学者谈管控,如果政治领导人军人前线的战士没有意愿的话。

李秀石:我作为非官方的接触者、参与者我可以证明我们双方在非官方的层次上,是一直是有接触的,而且我们的接触我不必细说,不是令人担忧的。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邱震海 民族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