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邱震海:中日关系是“并发症” 外交不能被情绪绑架

2013年09月14日 16:4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曾与日本的电视台在2005至2007年连续举办了三期中日大辩论特别节目,2013年我们再次大动作,邀请中日双方的前政府官员、专家和媒体人,在香港凤凰卫视总部一起坦诚对话,讨论包括钓鱼岛困局、军事较量、政治谋略、外交博弈、经济互利和国民感情等问题,探索中日两国相处之道的大智慧。凤凰卫视中文台,凤凰视频,日文IWJ网站9月14日16:05为您实时直播。

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邱震海:如果我们看中日关系的话我们借用医学语言它不是单个的问题,它是并发症,综合症,不光是政治的,历史的,情绪的,也不光是国民情绪的,在中日只见哪有什么大智慧,只有小聪明,我认为问题来自于刚才所说的我们的国力逆转,我们面临2000年历史上第一次从未有过的国家地位的互换和民族性的调试,这可能会伴随五年十年二十年一百年的时间,这个过程当中,走向我们民族两大东亚民族的过程当中,我们会伴随着无休无止的矛盾和冲突,我们有没有这种智慧和战略没有看到,我们看到的是两个东亚民族志间是非常茫然,从民间到精英到媒体乃至最高领导层都非常茫然,最后我们当我们说我们没有大智慧有小聪明的时候我们呼吁大智慧,我们没有大战略的时候自然要呼吁大战略,我要提醒各位,我们是聪敏人的话不能被某一种情绪被绑架,一定要做两个民族未来命运的真正的智慧者,能不能做到这一点,我期待今天有一些思维的火花。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邱震海 情绪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