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泉忠:安倍频派特使出访 为探中国反应

2013年01月10日 11:3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安倍最近有很多外交动作,除了稳住日美同盟关系之外,他在东南亚地区也有了新举动,他已经派特使到缅甸,下个月又派特使到俄罗斯等。安倍的系列外交举动,如何解读出背后含义?

凤凰卫视1月9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泉忠(台湾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员):其实我们知道就说现在安倍他最近这一段时间有很多的外交的动作。除了要稳住日美的这样一个安保日美同盟之外,我想他有很多包括在东南亚的一些举动,他已经派了特使到缅甸,到韩国,然后下个月又要派特使到俄罗斯,那么从今天开始外相又出访东南亚四国,包括菲律宾以及跟中国在南海有一些主权冲突的国家,包括文莱这样一个国家,我想他其实在整体上都是在要来试探中国的反应,然后才正式地制订一个对华的这样一个政策,我想目前的情况要比6年前要更为严峻。

邱震海:泉忠说现在的情况比6年前更严峻,6年前只要不参拜就可以了,现在钓鱼岛前沿双方天天都有可能擦枪走火,在这时候安倍等不等得到像刚才伯江所说的7月份的参议院大选,所以这是一个问题,不管怎么样,对安倍的解读我们先放在一边,下一部分我们来看看在此时此刻非常敏感大家都在互相观望的时候,中国应该做些什么。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5

重播时间:周四05:45-06:25  11:25--12: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安倍 派特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