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野田佳彦派特使赴华 实为服软表现

2012年09月22日 13:3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19日晚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接受《朝日新闻》采访时,承认对于钓鱼岛的问题低估了中国的反应,并且为了缓和中日之间的紧张关系,野田表示他正准备派一名特使到中国来进行沟通。

凤凰卫视9月2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根据日本媒体的确认,目前在钓鱼岛附近海域执行维权巡航的中国的公务船只已经达到了16艘,而在19日日本媒体更是确认有两艘中国的护卫舰出现在距钓鱼岛150海里,并且巡航到深夜,19日晚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接受《朝日新闻》采访时,承认对于钓鱼岛的问题低估了中国的反应,并且为了缓和中日之间的紧张关系,野田表示他正准备派一名特使到中国来进行沟通,我们今天就钓鱼岛的最新局势请首席评论员阮次山先生为我们点评分析。阮先生,在中国的两艘护卫舰出现在了钓鱼岛附近海域之后,野田表示说要派特使来,这是服软的一种表现?

阮次山:当然服软,他最近已经开始发现,虽然他今天几个小时之前重新当选的民主党的党魁,换句话说要角逐下一任的国会大选,如果他赢的话当然还是首相,在这个时候我们也知道,日本民主党在内外焦急的状况之下他快撑不住,为什么?我们中国方面在这次的行动当中我们不是谈国内的反对抗议,在对日本的很多行动当中,我倒是觉得做得很慎密,各种行动做得很仔细。比如讲,8月15日休渔期一过,我们就允许了数以千计的渔船从浙江、从闽东,好远啊,从闽东要到这里来要走4天多,这种船海战术,日本哪受得了,日本的海上防卫队加起来也不过是350几艘,大大小小的船只,有一半以上就是小艇。

梁茵:对。但现在说海上保安厅一共是121艘巡逻船,可能就大的一点巡逻船有100多艘,现在准备把一半都派到钓鱼岛来。

阮次山:他只能派一半,另外一半在北方四岛,在韩国独岛那里,所以在这方面你想想,如果我们几千艘渔船过去的话,他哪受得了,他光撞啊碰啊都没办法,再加上我们有现在越来越多了,16艘渔政船、海巡号都过去了,他哪受得了,再加上我们两艘最新型的护卫舰,我们这两艘护卫舰有一艘是曾经到亚丁湾护航巡航的防海盗很出名,上面有直升机还有各种的轻武器、重武器,日本说他这两天也会派海上自卫队,自卫队的海军过去。所以全世界都在紧张的一个状况,包括美国在内,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前几天在第67届联大开会幕上也会讲,希望不要造成武装冲突,因为如果造成武装冲突大家知道,我们前几天讲过,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再加上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日本,如果在这个时候打起来,事态严重会影响到全世界的股市,还有其他的经济的,所以这两天在欧洲的市场,在美国的市场人家抛售日币了,对你不信任,抛售日币,日币就贬了,加上美国量化宽松,日本也来量化宽松,印钞票,印的日币就贬了,会通货膨胀。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野田 派特使 护卫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