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称农村孩子易性早熟 因多见家畜交配

2012年07月17日 10:2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甘肃陇西,一名教师性侵8名小学生,“幼女”、“性侵犯”这些词汇再一次挑衅大众的神经。野蛮行径,透露怎样的残酷现实?传统伦理道德束缚之下,性教育难点何在?对未成年的保护,如何做到防患于未然?

凤凰卫视7月13日《走读大中华》,以下为文字实录:

闾丘露薇:尽管我们都不希望看到,但是事实上对于儿童的性侵犯的问题,在中国存在,它有可能是存在在学校当中,也有可能甚至是在家庭之间。对于这样的问题,由于儿童的无知或者说因为恐惧,他们都选择没有说出来,所以经过媒体报道的,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这就引发的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对于青少年,包括儿童这样的一个性教育,到底应该是什么时候开始,怎样来教,因为毕竟对于他们的成长来说,谁都不希望他们因为这样的事情而影响他们的一生。

解说:2012年5月18日的晚上,在北京打工的张军(化名),接到老家父亲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声音说道,孩子在学校出事了。

闾丘露薇:那在电话里面,你爸爸是怎么跟你说这件事的?

张军:我爸说,有点事我跟你说,你也别着急,我说什么事你就赶紧说吧,他说是孩子在学校受欺负了。

男老师借“检查作业”之名轮流侵犯8名幼女

解说:心急如焚的张军,回到家中仔细地盘问事情的缘由,当得知女儿小美(化名)和学校其他几个女孩子在学校以“检查作业”为由被一刘姓男老师,不同程度的猥亵和性侵犯时,他才恍然大悟,为什么小美要转学,甚至阻止自己和老师谈话。

闾丘露薇:之前有没有跟孩子聊过老师,这个老师。

张军:我聊过,我家孩子这样跟我说,去年我回老家的时候,跟我这样说过一句,说爸爸,我们那个刘老师,他好好的打我一次,我说为什么呢?我说肯定是你有做的不对的地方,我说第一就反应我就是先跟孩子这样,我把孩子这样一说,以后我就说是我就把这事没在意,今年一开学,一开学就说这次,他们学校邀请我们开家长会,完了我去之后,我就争取孩子的意见,我说我去了之后我问问你这个老师,我跟他接触一下,我家孩子就跟我说,爸爸你别去问,他要是一心情不高兴,接一电话,他都能打我们,你要去一问,将来我们更就受到一定的报复。

解说:一天,张军的侄女和小美同一所学校的小娟(化名)做出了让父母吃惊的举动,而这一举动才暴露了这个惊天的秘密。

张军:这个事,当时是我侄女,我叔伯家的,我侄女她是五年级的,完了之后说是学校里头同学之间就女同学之间就讨论,今天轮到你,明天就轮到你啦。我侄女就心里头就这样特害怕,到晚上睡觉去抱着她妈腿,哭着说,妈我明天不上学了。

闾丘露薇:所以就是你侄女家,你的侄女说给她妈妈听之后,然后她爸妈才知道,原来你们家的孩子已经是被老师“害过”,然后才告诉爷爷。

张军:对。

闾丘露薇:然后爷爷马上就去找学校。

张军:找学校,是。

解说:而当小美(化名)的爷爷找到学校的时候,却发现事情远远没有想像的那么简单。

闾丘露薇:你以为只是你们家女儿被“那个”,所以那个时候你还不知道原来还有其他的学生。

张军:是。

闾丘露薇:所以那个时候其实你们家侄女也只知道有几个女同学,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是。

张军:不确定有多少,这事我估计现在确定有八个,还不止八个。

闾丘露薇:只是敢说出来,敢去认的,敢去告他的。

张军:敢去告他的我们两家,我跟这个还有一家,两家,我就是我们一开始知道,立马就说第一反应,我要通过法律解决。

解说:小美的家人连同其他被害幼女家属,当即决定通过法律手段解决问题。

闾丘露薇:那是谁,哪个孩子的家长是第一个去报警的?

张军:第一时间要说是经过法律这样的,是我爸爸去的。

闾丘露薇:是您爸爸去报的警。

张军:我爸爸没报警,我爸爸找的学校,找的学校,学校就说是我爸爸就这样说,说是你们能报警,你们报,你们不报警,报不了,我自己去报,学局的校长就赶紧把这事,就汇报给教育局的局长,教育局的局长就说,把这事拨回来,就说你赶紧报警,完了就学局的校长就报了警。

解说:经由校方向警方报案,涉案男教师刘军红已检察机关以涉嫌“强奸罪和强制猥亵罪”批捕。刘军红涉嫌强奸8名女生,其中四年级3名,五年级5名。

刘军红出生于1984年,调到这所小学任教仅两年,负责教四年级数学、五年级语文,并任五年级的班主任。

闾丘露薇:那个老师你见过吗?

张军:我见过一次,今年那是4月份吧,4月份我给孩子开家长会的时候我就见过一次。

闾丘露薇:有什么样的印象?

张军:他是就一个圆脸,戴一副眼镜,个头跟我差不多,有点比我有点胖。

闾丘露薇:不会让人觉得有什么。

张军:文质彬彬,特会包装的一种人。

解说:据小美回忆,每一次考试结束,刘军红不发试卷,通知学生们一个一个去领,老师把门关上,窗帘拉上,脱了裤子“干那个”,后来形成习惯了,女同学们都知道每到考试结束,老师就要“干那个”了。女同学都私下说,这次该谁去了,下次轮到哪位去了,基本形成了一个轮换制度。由于长期的性侵犯,受害幼女被送到医院,相继被查出“处女膜损伤”、“阴道裂痕”、“腹腔炎”等病症。

闾丘露薇:带你们家孩子后来去身体检查的时候,医生说有什么状况是怎么样?

张军:阴道明显的有拉伤。

闾丘露薇:但有没有一些什么医疗上的治疗啊,或者说心理上的辅导啊?

张军:没有,没有,我一直就对这件事我心里头有一个这样的坎,我就是他们第一时间给我们家孩子这样查完之后,第一时间没有给我们家孩子心理辅导,没有做过。

闾丘露薇:有没有跟孩子聊过?

张军:我啊,我是正面跟孩子不敢提这事。

闾丘露薇:妈妈有没有跟她聊过?

张军:没有,不敢当面聊,一聊孩子就是痛哭。

《走读大中华》凤凰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闾丘露薇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五 19:20

重播时间: 周六 05:45/11:2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农村孩子 家畜 因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