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小牧批中国父母把理想强加给孩子 应多向日本学习

2012年02月11日 11:3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这是中国人的古训,所以在中国就有很多“不打不成才”“严师出高徒”的说法,对孩子的教育,特别是儿童的教育,日本却有不同的做法,他们不愿意把父母的意愿强加在孩子的身上,让他们自由成才也是一种途径。

凤凰卫视2月10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很高兴,刚过完年,咱们这几个著名的日本派系的李小牧,咱们这一次是在香港见,真的是欢迎,所以派出我们节目最美丽的女主播之一。

李小牧:新年好。

竹幼婷:新年好。

窦文涛:他一听说你最美丽,大金镯子就像美女晃悠。

李小牧:初次见面多多关照。

窦文涛:幼婷熟悉日本吗?

竹幼婷:太熟悉,好爱。

窦文涛:我也很喜欢,虽然我没去过。

竹幼婷:我大概从小到大去了快10次左右。

窦文涛:你为什么那么多次去呢?

竹幼婷:因为我第一次出国就在日本,我爸爸妈妈就带我去北海道滑雪,所以对日本就从小是一个印象,日本很干净,你也知道台湾的文化上面历史上一直都有日本的阴影,影响,影响,所以我们的流行文化,女生打扮什么得几乎都是跟日本很一致,然后很接近,我在高中就学日文,所以我会一点点。

窦文涛:你说这个,不但不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反而我可以给你拔高一下,我们中国有个鲁迅你知道吗,他的感觉跟你很想,他当年到日本他非常,就是留下很深印象,日本这个民族有一种刚健的清洁感,他就说将来中国要是学日本,什么你都能学,你就是这个东西中国人很难学,日本人的那个干净,他就说你在火车上看,看着那些家庭主妇戴着白头巾,袖子扎着白毛巾干活,你就会觉得这个民族有一种很刚健的清洁感,他说连那个时候日本的工业,他说工厂,烟筒里确实是冒着黑烟,但是那些个工人们脖子上扎着个白手巾都是那么干干净净的,而且朝气蓬勃的在干活,这是鲁迅留下很深印象的。

竹幼婷:我们每次去日本都在想,这个城市是真空的吧,怎么可以,你可以用手去往马路上抹你都觉得不会去脏的。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郭文海] 标签:李小牧 学日 文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