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媒体就失联事件集体向马航发难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马航事件消息众说纷纭,由于社交媒体的发达,形成了媒体与大马政府和航空公司的对阵局面。多国搜救竞逐,是一次应对处理国际疑似恐怖袭击的大演练。客机上有150多位中国同胞,中国需要以最大受害者的身

核心提示:马航事件消息众说纷纭,由于社交媒体的发达,形成了媒体与大马政府和航空公司的对阵局面。多国搜救竞逐,是一次应对处理国际疑似恐怖袭击的大演练。客机上有150多位中国同胞,中国需要以最大受害者的身份介入案件的所有调查,强化中国的角色。

凤凰卫视3月1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追踪马航事件的消息,还是很混乱,混乱是因为众说纷纭,众说纷纭是因为如今的资讯管道太丰富,不论是政府还是航空公司,他们都不能垄断消息的发布权,当然也不能永远的隐瞒一些消息,反倒是被媒体倒逼的团团转,频于回答四面八方的传言。

由于社交媒体的发达,形成了媒体与大马政府和航空公司的对阵局面,而在媒体之间,则出现了新媒体,老媒体,竞逐的局面,事件之初,是推特,脸书、微博还有微信等社交媒体发难,这两天又是老媒体,包括国际主流媒体,诸如华尔街日报,美国的全国广播公司ABC,还有华盛顿邮报,还有英国的每日邮报等等,一起向马航和政府发难。

另一方面,则是十多个国家搜索队伍的竞逐,今天上午我们听到了美国人的见解,言之凿凿有根有据,说是马航370的失事地点不是在太平洋这边,就是不是在泰国湾,马来西亚和越南之间的海域,而是在那边,印度洋的安达曼海的方向,路透社则说飞机是被人蓄意操纵,人为偏离了航道。

昨天我们就听说美国调查人士怀疑飞机是被劫持,那么今天他们更肯定的说,这是蓄意地偏离了与目的地相反的另外一个方向,如此一来,就是西方人,美国佬他们在马航调查中,似乎领先了一步,因为他们有很先进的卫星系统。

不过,话音未落,中国人也说话了,中国科技大学网站消息说,中科大地震与地球内部物理实验室温联星研究组,在马航客机失踪当日的凌晨2点55分,在马来西亚和越南交接海域检测到疑似海底的震动,他叫海底事件,方位与客机失联地点东北116公里处,时间是2点55分,和客机失联正好是相隔了一个半小时之后,由于这片海域是无地震区,怀疑可能是马航客机坠海失事所造成的。

中科大网站的消息,还没有通过中国官方证实,就说是四个研究生发布的,他们所指的区域也是已经被搜索过的,当然了如果说客机是直落海底,那残骸也许不会很快浮上水面,搜索过也不就意味着一定不在那个区域。

不管怎么样,中科大的消息似乎又令搜索线索有点峰回路转,而且和美国人的研判可以说是南辕北辙,一个是东,一个是西,到底是哪一方的搜索调查准确?恐怕还是要经过比较复杂的取证过程,我看到今天的香港亚洲周刊有一篇文章写到,客机上有150多位中国同胞,中国需要以最大受害者的身份介入案件的所有调查,强化中国的角色。

这也是一次应对处理国际疑似恐怖袭击的大演练。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马航 失联 媒体

人参与 评论
吕宁思:全球媒体就失联事件集体向马航发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4/3385c36e-9592-48ea-957a-8765d01bfc3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