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浩: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创造3个史无前例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马航客机失联接近104个小时,到目前为止踪迹全无,成为民航史上的一个最大的谜团。事件发生后,有十多个国家在附近水域积极参与搜救,如此大规模合作可谓史无前例。官方消息满地跑,媒体信息满天飞,信

核心提示:马航客机失联接近104个小时,到目前为止踪迹全无,成为民航史上的一个最大的谜团。事件发生后,有十多个国家在附近水域积极参与搜救,如此大规模合作可谓史无前例。官方消息满地跑,媒体信息满天飞,信息混乱程度前所未有。

凤凰卫视3月12日《正点新闻》,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珊玲:马航客机失联接近104个小时了,那么参与救援的国家仍未放弃搜索工作,您对这一事件有什么样的观察呢?

郑浩:马航失联的客机已经失去联系4天了,在这4天里面我们看到有3个史无前例。

一个就是这个航班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的消息可以说是踪迹全无,虽然已经进行了大规模的一个全方位的搜索,但是没有得到任何有关马航MH370航班的任何的消息,创造了民航史上的一个最大的谜团,可以说是史无前例。

第二个史无前例是各个国家参与大规模的一个搜救,目前我们知道已经有十多个国家超过接近50艘舰船,超过35架飞机在有关的水域进行大规模的一个联合的搜索,国际上的这种合作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就是对马航的搜救是史无前例的,而且我们也知道中国的军方也出动了史无前例的搜索的力量来搜索有关的消息,这个是第二个史无前例。

第三个史无前例当然就是官方的所谓的消息满地跑,传播的和新闻媒体的传播的信息是满天飞,造成了一种史无前例的各种信息的大混乱。这三个史无前例有的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有的我们也可以看到其实还可以有更多的一些改进,值得肯定的就是第二个,就是事故发生之后,多国的通力的协作特别是我们看到越南在这方面是非常的给力,已经是全力的配合,不仅出动了空军、海军,而且允许有关的国家的军用的飞机或者是军舰进入他们的领海领空的这样一个领域,实际上在这方面确实越南政府是非常的给力,非常的加强了合作。

另外一些国家也自愿的或者是经过请求之后,派出了舰船,我们也知道印度的海军目前已经积极待命,准备要派出两艘至少两艘军舰参与有关的搜救的活动,而日本方面也派出了自卫队的空军的直升机和有关的飞机,也准备要加入到搜索,所以我们看到在这样的一场灾难发生之后,各个国家本着人道主义的精神来参与大协作大合作,这样的一种营救,确实是非常非常的值得肯定的,当然我们也希望在经过了前一段时间的搜索之后,可以总结下前段时间为什么到目前为止有关的航班没有任何的一个消息,是不是方向出了问题,是不是可以扩大搜索的范围,是不是在陆地也要加强搜索等等,这些都是未来一段时间大家仍然是非常期待的,总而言之,大家非常期待能够有奇迹的出现。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郑浩 马航 失联

人参与 评论
郑浩: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创造3个史无前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2/8c8a89b7-d0d9-42cf-b69c-2a49ca7257a0.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