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中国对客机失联的反应迅速且抢眼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台湾航管局在未证实的情况下哗众取宠,制造了社会的恐吓和混乱。马航失联事件中中国的表现可圈可点,军舰的性能,指挥能力等方面都令人刮目相看。 凤凰卫视3月1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示:台湾航管局在未证实的情况下哗众取宠,制造了社会的恐吓和混乱。马航失联事件中中国的表现可圈可点,军舰的性能,指挥能力等方面都令人刮目相看。

凤凰卫视3月1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我们再举个例子,昨天台湾航管局就说,他们昨天听到了一个带有中国大陆口音的一个人说,我们准备在北京机场有个什么行动,这个事情我们在查证当中。你查证当中你说出来,跟开记者会把这个讲出来,这是你不道德,台湾的这个政府跟媒体很多不道德的地方要哗众取宠也好,你没有证实的,你不讲话人家当你哑巴吗?尤其像这种事,你明明想嫁祸给中国政府,比如说他说这个跟昆明的恐难是不是有关系我们还不知道,不知道你别讲啊!一讲出来很多无知的人就猜测,可能是中国的恐怖分子报复中国政府。所以我觉得像台湾这种不负责的政府官员。

艾楚怡:在制造社会的恐吓和混乱。

阮次山:对,猜测的东西不能讲的,没有证实的东西你不能讲的。还有一点我觉得这次的救难行动,我们中国是可圈可点的,你看我们的绵阳号,6个小时以前已经到了出事地点的海域了,比先前的预定时间早3个小时,什么意思呢?我们派出去的军舰很多,有两艘救难的军舰,救难舰都去,可是显示出了我们绵阳号新的导弹护卫舰,速度很快啊!人家还没有到的时候我们到了,现在展开救难搜索行动的有马来西亚自己,菲律宾,菲律宾不必谈了,他那两艘军舰很慢的,美国第七舰队的一个导弹驱逐舰,还有越南都赶去了。可是居然让我们先赶到,这表示我们中国救难的行动,我们军舰的性能是很快的。据说再过一两个小时,我们四艘专业救难的船只也要到了。

所以现在的海面上,大概有几十艘各国的救难船,八九个国家在那里,就看各国的表现了,这是个展览会啊!各国军舰的性能,指挥能力,还有指挥的效力的一个展览会。到目前为止,我认为我们中国在这个地方,我们的救难行动是让人家刮目相看,我们不是比赛,事实上就有比赛的作用,他们这种急如心火的救难行动,分秒必争的救难行动,我们中国的军舰在目前显然拔一个头筹,这点我倒觉得很值得我们骄傲的,我们骄傲的不是说这个地方出事儿,我们骄傲的是中国的军舰在抢救过程,我们能够如此迅速的反应。

然后你看我们中国政府派遣到马来西亚协助救难的各个部门的官员,你看那种素质就可以知道,我们人命关天,飞机上有154个我们中国的同胞,那么在这种情况之下,这飞机虽然不是中国的,我们参与救难的行动,这是我们责无旁贷的。

艾楚怡:我们做新闻的有一句话叫做No news is good news,但是马航这个事件却让我们觉得对家属来说没有消息是更加残酷的一件事情。

阮次山:所以马来西亚就实现打了一个预防针,说你们要做最坏的打算,因为这件事情有太多我们猜不透,我们分析不了的疑团,我们今天也不谈了,这次在人类的历史上面,我们希望它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一次事件,希望有好的结果。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失联 阮次山 客机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中国对客机失联的反应迅速且抢眼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0/1ecabf09-19c2-4752-8073-e41e152b131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