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炜:马航失联或涉及昆明暴徒所说“圣战”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3月8日,MH370航班失联至今已经超过48个小时,而官方并没有发布关于MH370失联的原因,从而引起了外界的一系列猜测。同时被爆有2人持假护照登上MH370,东南亚地区的航空边检、安检再次

核心提示:3月8日,MH370航班失联至今已经超过48个小时,而官方并没有发布关于MH370失联的原因,从而引起了外界的一系列猜测。同时被爆有2人持假护照登上MH370,东南亚地区的航空边检、安检再次受到人们的质疑。时事评论员李炜认为,飞机失事的原因可能与3月1日昆明暴力恐怖袭击事件有关。

凤凰卫视3月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李先生,说到这个马航370的失踪,真的是疑点重重,包括它的失踪一瞬间,没有任何的信号,没有任何的基本求救信息都没有,所以让大家有很多的生疑。而且美国的FBI的介入之后,也把这个指向不排除有恐袭的可能性,您对此的分析是什么?

李炜:因为现在消息都特别乱,但不管怎么样,从外地,从美国,或者从欧洲的报道,有这么几点最新的信息出来,一个就是说现在美国联邦调查局听说有人用了假护照了,美国就FBI就开始参加这个案子的调查。另外还有就是美国有一个太空防御系统,太空御系统是全球范围内的,对这个地球,美国可以哪个地方如果发射火箭的时候,他能看见,就是他能监视到哪有火光。那么在这个飞机失去联络区域,美国这个太空检测系统就没有发现火光,如果没有发现火光就应该没有爆炸,当然现在这个网上的消息不是官方权威宣布的。但是有人在传,就是美国的太空防御系统发现,在出事的地区没有火光,那么证明这个飞机不是爆炸。

这样的话,目前得到消息,最重要的就是人家说有两个人拿了一个奥地利护照,拿了一个意大利护照,那么这两个人分别拿意大利护照的人去哥本哈根,去丹麦,然后拿这个奥地利护照的人去法兰克福,去德国。那么这两本护照是在泰国丢失的,所以一开始这个统计的时候说是有14个国家,那么14个国家马上各个领事馆就要查,我们国家那个公民是谁?一查奥地利这个人就在奥地利,没有上飞机。

这让我想起一个,这种丢失的护照被人再用,我有一个朋友,这个是香港人,他有香港特区护照,就他有一次在美国就给丢了,丢了以后他及时在美国当地向警察报了案,他还特巧,正好第二天圣诞节,圣诞节前中国领事馆还开半天门,他办了一个回港证,就回来了。回来以后过了不久,他那个香港的特区护照居然被人启用了,坐飞机还是干什么。然后当地的警方就通知了香港的警方,香港的警方还通知他本人说有这么一件事儿,你的护照还被人用了。

卢琛:那这样的隐患是什么,因为不仅仅是那两个欧洲的人,还有两个是马来西亚当局也在查,还有两本是假护照,一共是四个人用的是假护照。

李炜:所以这个假护照套用是非常麻烦的事儿,因为什么呢?你要用假护照在警察系统,就是你身份证在警察这个网络系统里面能查出来,因为你挂失过了,如果这个号码再出来的话,证明这是个挂失护照。但是你知道呢,上飞机并不通过警察的网络系统,也不可能是全球的警察,或者全国的网络警察再跟民航接上口,这个没有接口的。所以民航登记的时候,并不知道你用的是假护照,当然这个假护照用起来还有在技术上很多的。

卢琛:那这个事情对飞机失联,您的联想是?

李炜:我们现在就是假设,这个登假护照的人可能有两种情况,甚至有三种情况,我们一种情况就是说很多马来西亚的人用外国的假护照,他是从泰国弄过来的。另外要注意,泰国买假护照的很多,当然这个假护照买了以后,他拿上有可能说得积极一点,就是他可能想到欧洲去打工,想到那儿待下去打黑工这就能够入境不要签证。所以他没有中国签证,他这个护照是到北京转机去欧洲的,这两个全是去欧洲的,那么这是一个积极的因素。如果作为消极的因素考虑呢,这两人是不是恐怖分子,他恐怖分子用的假护照上机,他搞劫机,当然现在从美国的消息说,就没有空中爆炸,如果我们可以假设这个场景,就是说并没有出现说是他这个机毁人亡这种现象,而是有可能还有其他的犯罪分子。

这让我想起了另外一个犯罪分子,大家知道前两天昆明出事儿,昆明出事抓住的一个歹徒,这个歹徒是个女的,她自己交出来的口供说,他们为什么要到云南呢?就是想从云南出境,而出境的目的国是哪儿?是东南亚国家,为什么要去东南亚国家?因为他们要参加圣战组织的一个大型的活动,就一个大型的行动,不是活动,行动。那么这个大型行动是什么?这我立刻想到了“九一一事件”,“九一一事件”当时的恐怖袭击他就是同时五个控制小组,就五个劫机小组同时行动。那么我相信当时如果这个是拉登指挥的,或者拉登设计的这个恐怖行动,他一定是若干个组织同时行动,只要成功一个,那么这就是重大的影响力。那么成功两个是最好,成功三个,结果他在这个劫持过程中,大家知道有一架飞机并没有成功的撞倒他们目的地,而是撞在森林里,当然也造成了很多的平民的死亡,但是那个影响力,政治影响力完全不一样,如果他炸了白宫或者是其他地方更麻烦。

所以我就想到昆明这个恐怖分子说的,因为是小喽啰,他们是殉葬品,他们并不知道大型活动是什么,但不排除是不是这一个他所谓说的大型活动,有可能是像劫机这一类的大型活动。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MH370 昆明

人参与 评论
李炜:马航失联或涉及昆明暴徒所说“圣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09/8e9cbe6e-83a8-4390-b0a6-d002717d797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