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炜:日本答应垫钱武装菲律宾 或光说不练

2013年05月28日 11:35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美国人把舰卖给菲律宾的时候,把火控雷达都给摘掉了,为什么呢?如果火控留下,就可以装一枚导弹,然后瞄准一个目标就可以打,就属于进攻性的,而这个海防卫队的意思有点警察的意思。

凤凰卫视5月27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菲律宾的第二艘军舰名字很难念,叫德尔毕拉尔,德尔毕拉尔级的护卫舰是海上试验,这个舰是美国的海防卫队的舰,但是美国虽然是海防卫队,他在越南战争期间,他也是把舰一直开到越南来的,也参战的,所以他的有些装备是不错的,尤其是他这个火控系统

但是美国人把舰卖给菲律宾的时候,把火控社会的雷达都给摘掉了,为什么呢?如果你火控留下,你就可以装一枚导弹,然后瞄准一个目标就可以打,就属于进攻性的,而这个海防卫队的意思有点警察的意思,所以你那个警察带导弹是非常奇怪的事情,是菲律宾坚决要求把这些装置留下,但是美国从他的地狱战略的考虑,就把他雷达去掉了,而且这个舰已经40年了,已经老人家了,老军舰。

菲律宾被视为东南亚的海军是最弱的,现在美日积极的帮助其武装,美国就是把他的推移的军舰卖给菲律宾,而日本是动用国家海外援助计划,帮助菲律宾提供10艘40米长的巡逻艇,一个是要钱,日本连钱都不要,我先给你垫上钱,给你生产,原来早就答应了,但一直没交换,最近菲律宾外长去日本,希望日本能够早点交货,不要光说不练。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周丽华] 标签:李炜 菲律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