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炜:中国巡航钓鱼岛已常态化 日本或用上千自卫队

2013年04月26日 17:5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去年2012年钓鱼岛紧张的时候,日本搞了一个规划,保安厅在第11区,也就是钓鱼岛这个区,他的防范的船比较少,所以准备给他增加力量,他专门搞12条船,就是搞钓鱼岛的巡航,作战的方案是什么呢?就是一盯一的盯住中国的海监船。

凤凰卫视4月25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钓鱼岛的攻防中日必有一战吗?解放军应对美日夺岛联合军演。

李炜:我们讲一下,日本去年2012年钓鱼岛紧张的时候,日本搞了一个规划,保安厅在第11区,也就是钓鱼岛这个区,他的防范的船比较少,所以准备给他增加力量,他专门搞12条船,就是搞钓鱼岛的巡航,作战的方案是什么呢?就是一盯一的盯住中国的海监船。

当时为什么12条船,他设计的思想,在2015年实现12条专负责钓鱼岛的船,目的是什么?中国可能来这里巡航的船,一般是5艘船,这样的话人盯人的方法,我轮流两个班就可以控制住中国的海监船,没想到前天中国,由于日本的右翼分子跑到钓鱼岛又来挑事,这一挑事,中国突然出动了10艘海监船,其中8艘海监船进到钓鱼岛12海里以内。

另外2艘,在关联水域里面游弋,突然10艘船,日本就防范不了,我没有这个能力同时跟踪10艘船,于是,他们紧急通知那些右翼分子的船,你们要赶快回避,右翼分子的船就赶快跑掉了。

这个问题就体现出,海上保安厅的实力不够,不够怎么办?海上自卫队的幕僚长,就相当于总参谋长,海上的总参谋上就说,要将来动用自卫队的军舰侧面来

这么一说,中国方面有什么?中国在这个方面目前没有进一步的动静,刚才我讲,美国的国家前安全顾问布热津斯基说,他建议中国和日本轮流到这,中国船来了,日本不要在,日本来了,中国就不要在,现在日本的安倍首相怎么讲?他在这个问题上也不说中国的船进入12海里的问题,他说,不管是谁,只要登岛我们就驱逐。

近海里他就说了,因为这是一个既定的事实,如果这个既定的事实,你要想改变他,就要做很大的动作,就是冒很大的风险,日本看来也是不敢冒这个风险,证明中国的海监船在12海里钓鱼岛以内和周边巡游已经是常态化了,这是既定的事实的。

有人就想问,因为中国航母在2013年要进行一次远航,因为中国的三大舰队东海、北海、南海,都先后露过过钓鱼岛,甚至最后一次不是露过,就在那巡航,是不是中国的航母今年远航也会露过钓鱼岛呢,这也是很多人很关心的问题,但是日本一点没有休息下来,日本在6月份将派出上千的自卫队队员,包括一艘大型的上万吨的准航母到美国参加联合的夺岛军演。

有人就会说,是不是中日钓鱼岛必有一战,这个问号已经挂了很长时间,爱好和平的人,两岸都有,希望日本爱好和平和中国大陆两岸三地爱好和平的人联起手来把这个战争尽早的避免。

我们今天写一个字,钓鱼岛的问题,两岸三地的中国人很操心,日本人也很操心,现在连美国人也很操心的操,明天回来继续收看《有报天天读》。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周丽华] 标签:李炜 日本海 自卫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