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美俄争斗普京赢 好戏还在后面

2013年09月17日 09:3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叙利亚问题上证明奥巴马政府在国际事务当中是非常软弱的,到目前为止美国是输了一场,赢的是俄罗斯,赢的是普京总统,所以对奥巴马来讲应该是非常艰难的一个未来,好戏还在后头。

凤凰卫视9月1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我们看到第一个片子,就是美国、英国、法国三国外长在巴黎举行记者会,到底是干什么呢,我看内容其实并不是很重要,形式是非常重要的,什么样的形式呢,也就是说在叙利亚这个问题上,因为俄罗斯提出来一个倡议,美国不得不听从放弃了动武的计划,动武的念头,然后给人家感觉美国是相当的软弱的,现在美国的国务卿克里到法国去访问,然后把两个小兄弟召过来,跟他一起站台,要表明什么,表明美国在国际事务当中他还是有分量的,他的盟国还是支持他的,在联合国安理会里面他们三个国家是可以团结在一起的,这就是给我们这样一个感觉,美国很强大,但是在内心里面也并不见得很坚强。

他需要这样的方式来表明美国依然是世界上的老大,就是这个,但实质上在叙利亚整个的问题上到目前为止至少到目前为止美国是输了一场,赢的是俄罗斯,赢的是普京总统,所以这个对奥巴马来讲应该是非常艰难的一个未来,这个未来是什么,也就是说在美国目前的形势之下,美国的一些很多的政治家包括反对派的,就比如说共和党的领袖们,都指责说你跟俄罗斯达成这样一个所谓的叙利亚化学武器的框架协议,实质上证明奥巴马政府在国际事务当中包括在叙利亚问题上是非常软弱的,如果说奥巴马要证明他的外交政策是成功的,不是软弱的,那就需要一个非常重要的条件,这个条件就是俄罗斯跟美国还要继续的配合下去,要履行要落实这样一个框架协议,但是俄罗斯是不是愿意呢,我可以这么讲,很多国家都表示对俄罗斯不相信,我也感觉到俄罗斯在这个问题上不可能像美国所希望的那样跟美国一起那么密切的合作,然后让叙利亚的化学武器全部查出来,然后交出来,然后全部销毁,如果这样的话,当然最后赢的不是俄罗斯,而是奥巴马。

所以奥巴马未来的政治的声望,他的政治的地位就维系于这样一个框架之内,这个框架协议能不能落实,俄罗斯是可以拿奥巴马一手的,如果说美国在其他的问题上不跟俄罗斯合作,或者说跟俄罗斯作对,那么俄罗斯也可以在这个问题上玩他一把,所以好戏还在后头。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丽] 标签:奥巴马 杜平 俄罗斯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