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奥巴马安全倚靠特工 招妓肯定会宽恕

2012年04月17日 09:3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哥伦比亚峰会闭幕后,奥巴马特工招妓事件成为了美洲30多个国家乃至全球的谈资。招妓在哥伦比亚本并不属于非法,然而却成为近期美国的最大丑闻。对于涉案特工,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议会都声称要追查到底,但据杜平先生判断,因为奥巴马的生命、家庭包括美国高官的安全都是倚靠特工保护,所以在调查的同时会重重拿起、轻轻的放下,并不会追查到底。

凤凰卫视4月1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奥巴马美洲峰会特工召妓 被谴送回国

杜平:另外一个实际上也是涉及到美国,这几天实际上一直是闹得沸沸扬扬,就是说在美洲30多个国家,在哥伦比亚举行峰会之后,大家都不再谈峰会到底达到什么样结果,而且谈论什么呢?就是说美国特工在峰会之前招妓的事情,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来是在抵达哥伦比亚之前,美国的特工,就是先前部队,先前队到卡特赫纳,就是举行会议的地点进行筹备,或者是进行先期的工作,一个是确保安全,另一方面,当然还有后勤补给方面的。但是就在奥巴马抵达这个城市的头一天晚上,11名美国特工在他们所住的饭店里面招妓,这个事情后来被爆出来了,爆出来以后,成了美国一个非常大的丑闻,美国现在的议会、议员都在追究这个事情,奥巴马也提出来了,说要追查,要全面调查这个事情,我们先看一下报道,然后再看一下,美国政府是不是要追查到底这个事情?

解说: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在奥巴马抵达的前晚,下塌在卡塔赫纳市加勒比酒店的白宫特勤处先遣人员,打电话把妓女招到了房间过夜,酒店的工作人员透露,这批寻欢作乐的美国人还大声喧哗,多次遭到工作人员的劝阻。第二天早上,在妓女离开时,一名特工还因为拒绝付钱,引发了双方的纠纷,招妓在哥伦比亚,本来不属于非法,不过由于牵扯到外国人,当地警方决定,将此事报告给美国大使馆,白宫特勤处立即从国内调拨一批特勤人员,火速赶在奥巴马抵达前,替换了卷入丑闻的12名特勤人员。另外至少有5名下塌在同一家酒店的美国军方人员也正在接受调查,目前美国国家首脑会议即将落下帷幕,而有关这期丑闻的调查,以及由此带来的冲击波,或许才刚刚开始。

杜平:刚才我们在片子中提到,美国特勤处,也就是说,美国特工所在的部门,英文名字叫什么呢?叫United States Secret Service,简称叫USSS,是美国联邦政府执法的一个机构,早在1865年就成立了,当时是属于一个财政部,是财政部底下的一个部门,主要是调查就是商业方面的违法行动,到现在为止已经有3200名,那么最新的资料就是说特勤组已经4000多人,分成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就是特工,就是穿便衣的。另外一个部分就是差不多比较少一点的,就是制服员工,这两部分构成了一个美国特勤处。2003年3月1号,因为在反恐战争之后,美国成立了一个国土安全部,所以就把美国特勤处并入到国土安全部,所以现在由国土安全部来负责指挥,我们今天的总编辑备忘录里边会提到这个问题,到底美国特勤处是干什么的,它主要的特点在什么地方?先看一下总编辑备忘录。

总编辑备忘录

美国特勤处

解说:美国特勤处的主要管辖范围包括:一,预防和调查对美元和国债债券与其它票券的伪造。二,保护美国总统、副总统、总统和副总统当选人,前总统和他们的配偶。三,保护大选前120天内确定的总统候选人和副总统候选人。四,保护现任、前任总统未满16周岁的子女和后代。五,保护来访的外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及其配偶。六,保护总统令指定的个人和国土安全部指定的国家特别安全事件。同时特勤处还负责跟踪调查各种金融犯罪的相关嫌疑人,并为一些地方犯罪的调查提供协助。特勤处特工的着装很适合其职能,通常情况下,特工身着一套非常保守的西服,但着装的范围可以从燕尾服到休闲牛仔裤,特工还经常佩戴墨镜和通讯耳机。美国特勤处特工的武器装备通常还包括P226手枪、Five-seven手枪、P90冲锋枪、雷明登870手枪以及MP5冲锋枪。

新闻解读

美特工犯错 奥巴马将重重拿起轻轻放下

杜平:美国特工的形象大家都应该是比较熟悉的,为什么呢?即便是没有亲眼见过,在电视新闻里面也可以看得到的,但是更多的是在文艺作品里面,也就是电影、电视剧等等,美国就为特工已经拍了很多的电影和电视剧,其中主要是保护总统或者是保护副总统、保护总统的夫人这个片子比较多,给我们大家的印象都是这样的,美国特工是钢铁般的意志,钢铁般的体魄,钢铁般过硬的本领,当然就是说,在全世界来讲,我觉得美国特工确实有他的特色,非常的强悍。主要的印象好像是很正派,很尽职尽责,这个印象大家都是比较普遍的,甚至是舍身救人,舍身保护他自己的领袖,包括80年代,里根总统遇刺的时候,其中有一名特工,也就是他的保镖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子弹,自己中枪了,这样的事情过去也不少,里根之前有肯尼迪遇刺的时候也有这样的情况,但是普遍的印象,都是比较正面的但是有些事实上,引起争议的形象比较相当的多。

包括我们个人认为,我过去做记者在国际场合采访的时候,也经常遇到美国领导人跟他们的特工,非常重要的一个印象在于什么呢?非常的强悍之外,还是非常的霸道,这个霸道在什么地方?特别是针对外国记者的时候,简直是一个蛮横无理,这就是美国特工,当然就是我们认为,就是从职业范围来讲,这是他们应该做的,但是另外一方面,对于其他国家的记者,或者对其他的工作人员,对其他国家的工作人员那种歧视那种不屑一顾,非常的明显。另外这一次涉及到美国的特工,就是招妓,11个人其中一个我们在片子里讲到,是因为没有给妓女付钱引起的纠纷,但是另外还有报道,是在什么地方?就是说,有一个特工把妓女带到饭店之前,饭店的前台一定要登记、注册,特工不愿意,完了以后,吵到最后,怎么了?把自己的身份证拿出来,他说我是美国特工,你必须让她进去,所以他把自己的身份给暴露了,但是这个事情,奥巴马已经讲了,要彻底的调查,但是奥巴马在说要彻底调查同时,他也对美国特工为美国政府所做的贡献表示赞赏。所以我是个人的判断,奥巴马的生命,奥巴马的家庭包括美国高官的安全都是靠这些特工来保护的,所以在调查的同时,估计会重重的拿起轻轻的放下,不会追查到底,否则的话,就会打击美国特工他们的情绪,或者让他们感觉自己好像没有受到更多的尊重,反而不好,所以肯定会宽恕过去。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淑丽] 标签:奥巴马 杜平 特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