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年中国流动人口为2.3亿 平均年龄为28岁

2013年09月12日 09:4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新生代流动人口,我们叫南漂北漂,在20岁之前,就已经漂出的比例达到了75%,而有意落户城市的新生代的流动人口中超过七成希望落户在大城市,国家卫计委的调查还显示,今年4月就业流动人口的平均工资收入是3287块8毛人民币,主要是就业于私营部门或者是从事个体经营,就业集中在制造业等五大行业当中。

凤凰卫视9月1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9日10月发布的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的流动人口为2.36亿人,那就是说相当于每六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人是漂流的状态中,而流动人口的平均年龄是28岁,超过一半是80后,显示新生代流动人口已经成为流动人口的主体,这个报告介绍,与上一代相比,新生代流动人口的外出年龄更加年轻,流动的距离更加长,流动的原因更趋多元,也更青睐于大城市。

新生代流动人口,我们叫南漂北漂,在20岁之前,就已经漂出的比例达到了75%,而有意落户城市的新生代的流动人口中超过七成希望落户在大城市,国家卫计委的调查还显示,今年4月就业流动人口的平均工资收入是3287块8毛人民币,主要是就业于私营部门或者是从事个体经营,就业集中在制造业等五大行业当中。

公报显示,新生代的流动人口由生存形象发展型转变,流动形态由钟摆式流动向在城市稳定生活和稳定的工作转换。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人口 年龄 2012年中国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