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调查显示北京首套房贷者平均年龄仅为27岁

2013年01月23日 10:1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在网上对近两万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4.1%的受访者确认是没有毕买族,什么叫毕买族呢?也就是一毕业就买房的人,调查还显示,中国年轻人急于买房的首要原因是结婚的需要约占七成。

凤凰卫视1月2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北京首次购房人群平均年龄仅27岁

吕宁思:据光大银行与某地产公司市场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的调查显示,2010年北京首套房贷者的平均年龄仅27岁,为全世界最低,相比之下,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首次购房者平均年龄都在30岁以上,另外,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在网上对近两万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4.1%的受访者确认是没有毕买族,什么叫毕买族呢?也就是一毕业就买房的人,调查还显示,中国年轻人急于买房的首要原因是结婚的需要约占七成,也有50.2%的人认为是住房保障体系不到位,缺乏安全感,而第三个原因是,租房价格贵,居住条件不稳定。

毫不疑问,绝大部分的年轻买房者都要动用父母银行,2009年上海住房公基金网的调查显示,62.27%的年轻人买房时受到父母的资助,由父母承担首付款的人在少数,但砸锅卖铁买来的房不一定会让人变得更加幸福。光大银行的报告还指出,67.3%的年轻买房者感觉负担沉重,生活水平下降,这是年轻买房者最普遍的感受。58%的人有房屋焦虑症加重的状况,还有56.4%的人认为心理压力大,事业动力不足。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涛] 标签:首套房贷 平均年龄 毕买族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