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香港电影只靠粤语片无法重现辉煌

2013年09月04日 09:5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杜平谈到如果真的要把香港的电影重新恢复到昌盛的时代,可能只是靠粤语片可能还是不够的。眼光应该放的更长远一点。

凤凰卫视9月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香港是全世界里面应该是数一数二,或者是第三的电影生产基地,而且是过去,应该说90年代之前应该都是,每年所产的片子应该三百多部至少,票房也非常的高,但是最近这些年里面,好像港产片,就是江河日下,越来越不行了,市场,包括票房等等方面都在急剧的下降,这个跟台湾是一个先例,台湾的电影实质上到现在基本上已经死亡了,已经没有这样的产业,都很难,已经很难生存下去了。

那么香港的电影产业怎么样,曾经那么光辉的,辉煌的时代是不是还能回得来,现在所以根据内地和香港最近签署的协议,就是港产片,粤语片原声的可以在中国内部同步发行,同步上映,这样可能有助于香港的一些影片能够扩大他的收视,观众群,或者票房,增加他的票房。

但是这个措施是不是就能够使得香港的电影,能够重新恢复过去那个光辉的时代,我个人确实表示怀疑,为什么这样呢?因为我觉得就是现在很多的一些制作人,如果说粤语片必须要把,比如说你在中国大陆毕竟他是很少人才能看得懂,除了广东省之外,其他地方的人基本上看得很少,中国市场那么大,我觉得香港的电影,企业电影,应该把眼光放得更远一点,把视野放得更大一点。

你看外国的电影商,特别是好莱坞也好,还有其他国家也好,都把整个中国作为他的大市场,香港作为中国的一部分,如果只是盯着粤语这个市场的话,我觉得这个眼光实在太小了,所以如果真的要把香港的电影也重新恢复到昌盛的时代,鼎盛的时代的话,可能只是靠粤语片可能还是不够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语片 杜平 香港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