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麦凯恩与白宫在钓鱼岛问题上唱双簧

2013年08月23日 09:3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麦凯恩作为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主席,那么也是一个资深的共和党的政客,还参加过总统选举,他本人是军人出生,所以他昨天在东京的这番表白,而且他讲的很明确,既是美国国会也是美国政府的态度,就是说钓鱼岛主权属于日本。那么这个最新的表态当然跟美国政府、跟白宫的表态是有很大出入的,我们知道美国是所谓三权分立的国家,行政、立法、司法三权分立,所以美国政府它应该是一个整体。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政府如何对麦凯恩的表态,我觉得美国政府应该出来说话,到底是麦凯恩他只是一家之言或者他只是代表参议院。

凤凰卫视8月2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麦凯恩作为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主席,那么也是一个资深的共和党的政客,还参加过总统选举,他本人是军人出生,所以他昨天在东京的这番表白,而且他讲的很明确,既是美国国会也是美国政府的态度,就是说钓鱼岛主权属于日本。那么这个最新的表态当然跟美国政府、跟白宫的表态是有很大出入的,我们知道美国是所谓三权分立的国家,行政、立法、司法三权分立,所以美国政府它应该是一个整体。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政府如何对麦凯恩的表态,我觉得美国政府应该出来说话,到底是麦凯恩他只是一家之言或者他只是代表参议院。就算是他代表参议院说话的话,那也是美国三权之意。这是一个很严重的表态,它不仅可能对中日关系造成一个新的威胁,它对中美关系也有影响。因为习近平和奥巴马六月份还在加州举行过一次会谈,中国的国防部长现在还在美国访问,要增强两军的互信的关系。

在这种情况下,麦卡恩却来了一个火上浇油,不仅要让中日关系恶化,而且让中美关系也受到了影响,所以我觉得白宫必须要出来表明,是不是白宫对于,就是美国行政官方,我们说美国行政当局对于钓鱼岛问题的态度有了变化。麦凯恩的这番话能不能也代表美国的逼供,也代表行政当局,如果白宫不表态,甚至日本方面就认为白宫是默许了麦凯恩的讲话,这样一来的话,对中美关系会是什么影响?对中日关系又会是什么影响,特别我想三国的官方,特别是中美双方的官方高层都要深思,而麦凯恩这样做是不是跟白宫是在演双簧呢?就是一方是唱红脸,一方是唱黑脸,所以我们要继续关注麦凯恩以及白宫对麦凯恩的讲话到底是什么态度。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麦凯恩 何亮亮 双簧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