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克强访问成果受好评 外访为中国加分

2013年05月22日 10:0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李克强对中印关系做全面阐述,他指中印两国是天然的合作伙伴,远亲不如近邻,合作不用舍近求远,再援引自己在印度报章的刊文,指两国需要的是跨越喜马拉雅山的握手,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争议,一个稳定安宁的南亚符合两国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中国一心一意谋求国内发展。

凤凰卫视5月2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李克强对中印关系做全面阐述,他指中印两国是天然的合作伙伴,远亲不如近邻,合作不用舍近求远,再援引自己在印度报章的刊文,指两国需要的是跨越喜马拉雅山的握手,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争议,一个稳定安宁的南亚符合两国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中国一心一意谋求国内发展,而作为出任中国总理的首次外访,李克强更在演讲中向外界强调中国的和平战略。

李克强:无论是现在和将来,中国永远是世界和平的坚定维护者,中国的孔夫子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解说:李克强说中国计划在西部建设一批特殊的经济区和开发实验区,构筑对外开放门户,为与中国西部地区接壤的国家带去更多机遇,李克强的演讲引用许多中国古语俗语,并使用大量富有感情的词汇,而他在现场应对小意外的能力也颇赢得现场人心。

李克强:我仅代表中国的,这是前奏,表明我郑重的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伟大的印度人民致敬。

记者:李克强在总结自己的访问成果时,特别引用国际舆论的积极评价,而在多个场合他也都提及到国际报道的重视与媒体的互动也更为轻松,相信在整个外访过程中可以为中国的表现加分。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周丽华] 标签:李克强 外访 好评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