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揭秘“外围女” 专职陪吃陪玩陪睡

2013年04月13日 09:2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近日,“海天盛筵”事件发酵之后,网络上又出现新名词“外围女”,所谓“外围”就是模特行业里面的边缘一群人,她们自称为平面模特,或者是嫩模,但很少看到她们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作品。据北京的模特经纪人王先生介绍说,“外围女”只不过是打着模特旗号,从事色情活动的特殊群体。

凤凰卫视2013年4月12月《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北京“外围女”过万 抹黑模特行业

杜平:近日有一个事件叫“海天盛筵”,这个事件发酵起来之后,网络上又出现了一个新的名词,这个新的名词叫“外围女”,那么所谓“外围”呢,说白了就是模特行业里面的边缘的一群人,她们自称为平面模特,或者是嫩模,但你很少看到她们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作品。而在她们的自媒体微博,或者是博客之上,基本上都是性感的自拍照,让众多的宅男垂涎三尺。

据北京的模特经纪人王先生介绍说,“外围女”只不过是打着模特旗号,从事色情活动的特殊群体,目前模特行业的门槛非常地低,鱼龙混杂,不少女孩子长得漂亮一点的,身材好一点的,随便跟什么报纸、杂志当个模特,就在外面自称自己是知名的模特,有的还是自费出本写真集,也敢到处说是专业模特。

据估计,目前在北京,像这样所谓的散模,野模,大约也一万人,实际上的数量可能要比这个数量还要多。而专业的模特其实也不超过3000人。“外围女”的高收入,让很多人都感到非常地惊讶,比如说陪睡三天,就可以赚到60万,这个事情不是不可能的。但据介绍,正规的模特普遍上没有那么高,月入两万块钱,都算是高收入了。模特并不是天天都有工作的,很多的时候,等半个月才能接到一个活,所以一些小模特的收入,一般也只是在5000到7000块钱。那么三线以上的,专业模特的收入也不过是一两万块钱。除了维持基本的生活费之外,像这样的一些模特,还需要紧追时尚的脚步,很多的投入都是必须的,比如说高档的化妆品,高档的名牌服装等等,收入和支出的巨大差距,就让众多的怀揣名模梦的女孩子,陷入了一种陷阱,所谓的陷阱就是“外围女”的陷阱,就难以自拔了。陪吃、陪玩、陪睡是“外围女”的主要工作,“外围女”也有专门的经纪人,圈内叫做商务经济。也有“外围女”组成了姐妹团,互相介绍客户。

所以“海天盛筵”这个事情曝光之后,就无疑给模特行业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模特经纪人就提醒说,女孩子们如果想要进入模特这个行业,进入这个圈子,其实要量力而行,心态特别重要,不要急功近利,这样的话才能够保持住自己。这个新闻其实对这个事情也是刚刚知道,对北京这个圈子里面出现这种事情还是第一次听到,所以要让我评论的话,其实是没有发言权的,因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将来如果要点评的话,可能到北京还要实地考察一下。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海天盛筵 外围女 总编辑时间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