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内地人事变动 官员辞行方式各有亮点

2012年12月20日 10:0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最近以来,中央对地方大员进行了频繁调动,包括浙江、陕西、广东、吉林、内蒙古、广西、四川、福建、上海、天津、重庆这些地方。在十八大之后,涉及差不多11个省和直辖市,党委书记都已经进行了调整。

凤凰卫视12月1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最近以来,中央对地方大员进行了是频繁调动,现在在十八大之后,涉及的省份和直辖市差不多已经11个省和直辖市。

地方官员大调动辞行方式有亮点

党委书记都已经进行了调整,那么除了浙江陕西、广东吉林、内蒙古、广西、四川、福建、上海、天津、重庆这些地方。最近我们注意到在当地的官员辞行的时候,其实还有一些新鲜的事情,或者新鲜的做法,包括比如说讲到像汪洋在上调中央工作之前,离开广州之前,其实他给网友发了一封信,说网友这些年来对他的批评和建议感到很感谢,因为有利于他的工作,同时他也很直截了当的肯定说,网友在网上的智慧还是相当多的,他就给予非常积极的肯定。

另外一方面,比如说像彭清华,彭清华作为这个港澳办主任,被任命为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在他离开香港之前,没有举行任何一个辞别的酒会,而是发了一封公开信,他说因为工作时间很紧,所以就没有办法举行这样的一个酒会向大家告别,只能通过一封文书,其实字数也不是很长,来进行告别。写的很简洁,而且很有效率,这都是一些新的现象,同时关于彭清华从中央联络办主任这个位置上调回内地,然后就是在地方作为地方的党委书记,这个好像过去在我的印象当中是没有过的,因为过去就中联办主任离开香港之后,基本上要么是半退休,要么是退休,事实上都是比较闲职或是虚职,但是彭清华不一样,比较年轻57岁,年富力强,所以中央还是给他调到广西,负责一个省的这么重要的工作,这是也是在过去是没有的,也是比较新鲜的事情。

那么,从香港到广西这两个地方差别还是相当的大,彭清华在香港度过了9年的历程,应该对香港非常的了解,作为这么大一个国际的都市,在发展方面应该是有很多的一些观察,还有很多一些心得,但愿他的这个观察和心得能够带到广西,使得广西在社会和经济发展方面,能够有很多一些新的气象,我相信这也是很好的安排,而且也是比较独特的安排。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涛] 标签:杜平 人事变动 官员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