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马英九两岸政策不会因人事变动而改变

2012年09月20日 09:3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海协会会长陈云林19日结束访谈行程之后台湾海基会董事长随即召开记者会,向外界宣布请辞,也表示其实在今年5月份就已经向台湾领导人马英九提出辞呈。

凤凰卫视9月1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在海协会会长陈云林19日结束访谈行程之后台湾海基会董事长随即召开记者会,向外界宣布请辞,也表示其实在今年5月份就已经向台湾领导人马英九提出辞呈。
   
    江丙坤(台湾海基会董事长):在不影响协商任务,我希望能够在完成第八次江陈会之后,行政的程序来提出我的辞呈,请总统极早能够征选接替的人选。
   
    解说:江丙坤以年龄、体力和生涯规划为理由辞去海基会董事长的职务,在记者会中江丙坤强调,在期许两岸开创和平繁荣的新局,以及为海基会找到新家,这两个梦想都已实现之后,也是他功成身退的时机。
   
    江丙坤:我特别还要感谢马总统,他不只是一直鼓励我任劳任怨,同时要任谤,我也希望说这些年来有少数人被我跟家人一些不实跟不负责任的诽谤的言论都能够随风而逝。
   
    解说:至于外界关心海基会接替人选的部分,江丙坤表示,自己没有参与人选讨论,但不论人选是谁,在制度化协商和政策规划之下,条款有连续机制,新继任人选对于已完成的既定政策没有太大影响。而今年年底就满80岁的江丙坤,在退休之后没有担任公职的规划,但会在适当的时候以义工形式投入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杜平:江丙坤今年已经80岁了,事实上经常在两岸之间频繁的跑动,事实上从体力上来讲,确实也该退休了。但是他在讲话里面,刚才我们的片子已经看到,就说马英九就他的评价就是任劳任怨,然后任谤,就诽谤的谤。任劳任怨对他来讲应该是可以承担的,但是诽谤可能他是没办法接受,这个诽谤来自哪里?就来自于绿营的一批人指责他的家人在大陆做生意,就是跟他本人作为海基会董事长的身份有一个利益冲突的关系,所以一直是对他提出了很多的质疑,然后很多的谣言,所以对他形成了一个很大的困扰。这一点可能大概是这次他宣布退休的主要的,就相当很介意的,很介怀的地方。
   
    今天在这次讲话当中,他记者会上,有一些比较好、很好,美妙的句子,比如说他讲到“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情”,也就是希望退休之后把所有诽谤的这些东西全部忘干净。然后曾经在5月18日海基会大楼落成,启用典礼上他也讲到一个诗词叫“岁华逼人,休致有日”。所以台湾方面这些老人,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方面还是有很深刻的这种记忆和研究,所以基本上是出口成章,很漂亮。
   
    当然江丙坤他的接任者现在还没有公布,可能马英九政府正在遴选当中,至于接任陆委会主委的王郁琦,很多人认为说王郁琦他没有两岸关系的经验,对是不是能够处理两岸关系,能不能处理的好。实质上王郁琦本人是马英九的非常重要的一个幕僚,而是是深受马英九的信任,应该说他可以完全准确地落实马英九的两岸政策,应该在两岸方面新的人事调动之后,应该不会有大的波动,可能会比过去更加的稳定。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杜平 人事变动 两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