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十八大前线探访 张凌云 杜平各有心得

2012年11月12日 13:1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张凌云:我觉得这次是保安最严密的一次,像我觉得可能这两天到北京的人都会觉得怎么街上多了这么多红袖标,还有穿红马甲的,其实这就是志愿者,就是负责协助警察来进行安保的工作的,据说这次北京有140万的志愿者。

凤凰卫视11月10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在本届十八大的北京报导团队中,两位一线老将引人注意,他们分别是刚刚从香港调人回北京的记者张凌云以及首次在进行党代会新闻报导工作的评论员杜平。

张凌云:其实这是我第一次来导党的会议,你也知道以前多次报导国际会议,包括像国外的apec都是经常会去,在国内像两会也参加过几次,但是党的代表大会还是第一次参加。

杜平:特别是会议一般来讲会议新闻是很难做到比较很有吸引力的东西,如果说要把会议的新闻做的很好的话你就必须在现场去观察,通过自己的观察得到一些线索、材料、灵感。

解说:对于久违的党代会报导工作,两位老将迅速进入状态,在最初的几天采访报道中给他们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大会严密的保安系统。

张凌云:我觉得这次是保安最严密的一次,像我觉得可能这两天到北京的人都会觉得怎么街上多了这么多红袖标,还有穿红马甲的,其实这就是志愿者,就是负责协助警察来进行安保的工作的,据说这次北京有140万的志愿者。

杜平:这次我觉得开眼界了,就是通过高科技的手段给记者也好或者是注册登记进入限制期等等,他都有一个scanner,就是可以扫描,这是一种高科技的手段确保十八大的安全,这个让我大开眼界,也就是说中国在安保方面确实已经达到了世界的第一。

解说:关注十八大就是关注我们的未来,想了解更多相关新闻资讯敬请密切留意凤凰卫视中文台资讯台。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12:00-12:15

重播:星期日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张凌云 杜平 十八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