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彼得雷乌斯婚外情断送仕途

2012年11月13日 09:5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彼得雷乌斯是美国陆军的四星上将,他曾经先后出任驻伊拉克、阿富汗美军的总司令,期间表现出色,获得了奥巴马以及前任总统小布什的重用。

凤凰卫视11月1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彼得雷乌斯是美国陆军的四星上将,他曾经先后出任驻伊拉克、阿富汗美军的总司令,期间表现出色,获得了奥巴马以及前任总统小布什的重用。今天的备忘录,我们来看看这位军界明星的履历。

解说:戴维·彼得雷乌斯,生于1952年,毕业于美国西点军校。他于2007年2月至2008年9月任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2008年10月出任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统管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因在伊拉克战场上的出色表现,被美国国防部长称为“最出色的战争指挥官之一”。

2010年6月,媒体曝出前美军驻阿富汗司令麦克里斯特尔对奥巴马政府的几名官员发表不敬之词之后,这位四星上将立即被奥巴马解职。于是,奥巴马任命彼得雷乌斯出任美军驻阿富汗最指挥,但这一调动明显是属于高职低就。

2011年6月30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了奥巴马对驻阿富汗美军司令彼得雷乌斯担任中央情报局局长的提名。但彼得雷乌斯原本有可能接替迈克尔·马伦出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这一举动被外界看来是奥巴马以创造性的手法将这位政治将军拉入民主党阵营。

2012年8月7日,美国一家以挖掘政坛内幕闻名的新闻网站声称,罗姆尼有意挑选现任中情局局长彼得雷乌斯出任共和副总统候选人,但白宫对此矢口否认。

2012年11月9日,彼得雷乌斯被曝出婚外情,仕途一片大好的他黯然辞职,结束了仅仅持续14个月的中情局生涯。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雷乌斯 得雷乌 何亮亮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