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宁思:钓鱼岛问题诉诸联合国 中国法理上先赢一步

2012年09月28日 09:3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我们看到了随着中日双方外交部长在联大的紧张交锋,与日本首相在联大记者会上的发言,中日钓鱼岛争端已经被提到国际的论坛上。

凤凰卫视9月2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我们看到了随着中日双方外交部长在联大的紧张交锋,与日本首相在联大记者会上的发言,中日钓鱼岛争端已经被提到国际的论坛上。我觉得国际的法律平台是可以作为判断是非的仲裁处的,否则国际法也没有存在的意义。既然是国际法仲裁,那么诉求双方都应该拿出自己的理据来,在这方面中国当然是占优势的,对外野田的讲话,中国外交部立即做出了回应指出,不论是依据历史还是国际法,钓鱼岛都是确定无疑属于中国领土。

而日本方面到底有哪些证据呢,他们的证据是否有说服力呢?或者是还是强词夺理的,这也都令人拭目以待。那么下一步我们有兴趣看国际法如何判断钓鱼岛的地位,当然了如何解释相关的国际法,特别是美国和日本他们对战后托管冲绳与钓鱼岛的做法有怎样的解释呢,这都会是相当之引人注目,如果有人曲解或者是凌驾于国际法,通过这次的一系列的程序,也会看的很清楚,当然了在国际法理上的正当性并不意味着能够实际上取得钓鱼岛的控制权,然而在国际法理上先赢一步,相当之重要。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吕宁思 法理 上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