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宁思:A股跌穿2000点 制度改革比救市更重要

2012年09月27日 09:4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两岸三地股市,今天的收盘情况,内地股市是弱势收跌了,投资者节前是观望气氛很浓厚,上证综指盘中失守了2000点的关口,收盘下跌了1.24%,创44个月以来的新低。深证成指则下跌了1.09%,香港股市裂口低开后全天都在低位窄幅的波动,终场是下跌了0.83%,至于台北股市也跟随外围走势开盘之后就跳空下挫,加权指数收盘下跌了0.83%,失守了7700点。    

凤凰卫视9月2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前一段听到有朋友说起过2000点保卫战,自然这个话题我本来就对所谓保卫战不太相信,今天当这条可以说马奇诺防线失守的时候,还是有些感到唏嘘的。毕竟这条线还是一个指标,股民们在心里上还是挺珍惜这条线的保卫战的。不过在预期中的2000点失守在这个时刻发生,从政治上来说是挺不给面子的,近期市场的主流观点是,鉴于十八大召开临近,素有政策势支撑的A股市场维稳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大盘运行中的主基调,近一段时间管理层合乎股市的意图也是比较明显的。

可是在节前,在十八大召开之前,在中秋、国庆假期之前,在客观上,这个保卫战确实是失守也是意料之中的,所以政策没有在这个时候救市,其实也说明中国的市场现在更加实事求是了。简单的说,早也好、晚也好,股市回到了一字头,就是1000,1900多少点了,现在收市是2004,其实差4点,很快就会回到一九几几点了。

比救市更重要的是改革

确实A股市场很弱,专门们说现在的指数已经跌入了底部区域,应该说是大家还有投资者的共识了,不过你要注意,跌破2000点并不意味着到底,在真正的底部形成之前,投资者操作的恐怕也是比较难以把握的,不过就是一个摆脱不了的,买早了或者是卖晚了的命运,什么时候再到底呢?大家还要等一等,反正两千点相信不是一个底。

另一方面,学者们早就指出,比救市更重要的叫做改革,改革应该从监管部门下放审批权开始,这种呼吁其实已经不只一天开始了,因为如果不根治那个的制度缺陷,股市将仍然深陷漫漫的雄途,就是熊市的征途上。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吕宁思 救市 2000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