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二炮导弹全面转型 解放军报发文警告美日

2012年08月29日 09:4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的《解放军报》昨天在头版头条有一篇报道说,中国的战略导弹部队,也就是二炮已经完成了从“山沟里的部队”到“车轮上的部队”这样的全面转型。

凤凰卫视8月2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中国的《解放军报》昨天在头版头条有一篇报道说,中国的战略导弹部队,也就是二炮已经完成了从“山沟里的部队”到“车轮上的部队”这样的全面转型。部队的装备可以全部采用车载发射方式,并且精确打击能力是大幅度的跃升。军事专家说,文章意在宣示二炮熟悉外国的侦查手段,而且能从容的避过,并向频频在中国周边搞军事动作的美国和日本发出警告。
   
    《解放军报》的报道开篇就说,曾有网上流传的二炮某旅的沿海阵地部署图,该旅的指挥官看到这个消息是一笑了之,实际上当时部队正在东北演练,准备向西北方向的靶场发射导弹。报道说,十年来第二炮兵远程机动作战能力已经是显著跃升了,导弹家族已经发展成为近程、中程、远程和洲际导弹并存,包括核导弹在内,全部可以采用固体燃料,体积变小,重量变轻,精确打击,精确点穴,本领大幅跃升,所有的导弹都可以车载发射,实现了全道路的机动,全地域的发射,全方位的控制,全天候的突击。
   
    文章又说,今年夏天二炮部队举行大型的演练,分别挺进西北大漠,白山黑水,也就是东北,还有南国的密林。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二炮 军报 报对美日发警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