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鼎盛:中国应发展二炮潜艇 破美日交通线

2012年05月08日 09:5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针对美日高峰会围堵中国的军方有新动作,马鼎盛认为,因为整个太平洋的水面舰艇方面和空优权并不在中国,所以中国应大力发展二炮。

凤凰卫视5月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这次美日的高峰会围堵中国的军方有新的动作,同时冲鸟礁未来可能成为反潜的基地,解放军有什么作为?

中国应发展二炮潜艇 破美日交通线

马鼎盛:美国非常精,它重返亚洲是它的整个影响力重返亚洲,但是它的武器装备和它的兵力投送是可以说到第二线,有事的时候再往第一线放,第一线首先由日本顶住。这个之间中国如何应对呢?因为水面舰艇方面和空优权,整个太平洋不在中国方面,所以要大力发展二炮,二炮去打朝,潜艇能够突破第一岛链到第二岛链之间。最近中国的水面舰艇也经常性的通过大隅海峡,也说明了水面舰艇也投入了所谓破礁行动,破礁破运,就是在战争当中弱的一方用潜艇,用导弹,甚至一些水面舰只去切断敌军各方面的联系,切断它的交通运输线,那么就以弱制强。

董嘉耀:提到美日刚刚举行过的高峰会,提到针对中国的所谓美日最新的动态防卫力量增加,这对中国来说是新的警惕,我们要反复地提醒大家,包括中国的军方要警惕美日实际的行动,不要管他们说什么。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潜艇破美日交 美日交连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