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俄雷达覆盖中国西部 美卫星监测二炮导弹一动即知

2012年02月28日 10:2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据大陆环球网报道,俄罗斯军方在伊尔库茨克州,新建了一座大型的俄军的雷达站进入收尾阶段,俄罗斯很快会实现对包括中国的西部在内的整个中亚和南亚方向,早期导弹的全面的预警。

凤凰卫视2月2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据大陆环球网报道,俄罗斯军方在伊尔库茨克州,新建了一座大型的俄军的雷达站进入收尾阶段,俄罗斯很快会实现对包括中国的西部在内的整个中亚和南亚方向,早期导弹的全面的预警。报道说俄罗斯军方在靠近中国建成的这个大型的雷达站,今年将可以正式地战备值班,一旦建成之后,俄罗斯这个最新的雷达网络,可以有效地侦察中国大陆所谓二炮导弹的移防、调试、发射的全过程,并且可以识别不同型号的解放军的导弹的讯号,侦察的时间比以往快了三倍。

另一方面美军首颗天基红外系统的红外卫星开始全面地使用,可以探测到地球上任何角落的导弹发射,美军声称在全球的低轨道部署了24颗卫星,可以探测到全球任何一枚弹道导弹的发射,美国强调包括中国大陆二炮部队在内的,整个亚太地区国家的导弹发射,都会进行特别的关注。

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美国与俄罗斯两霸在蒙古都设有长程的预警雷达网络,全力地侦测中国的导弹发射和试验。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导弹 雷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